秦皇岛对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进行培训

2016-10-27 16:14:3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7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了全市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操作人员培训,全市共248人参加了培训。

    在采暖期来临之际,为保证居民正常用暖,落实相关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10月17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了全市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操作人员培训,全市共24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我市2名专家现场授课,重点讲解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操作技能、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培训以近几年发生的锅炉安全事故为案例,结合我市锅炉等特种设备现状,详细分析了辖区内锅炉管理存在的不足,并组织各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规则》等内容,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对在用的锅炉进行严格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各锅炉使用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设备办证、人员持证,制定并落实机构人员职责、操作规程及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日常运行和自行检查记录,定期维保、检验,消除安全隐患,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确保我市辖区内锅炉安全、平稳运行。(通讯员刘卓)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热力锅炉将全部气代煤

2016-10-26 08:36:49

在全区域村街实行气代煤的基础上,廊坊开发区对区内热力锅炉进行气代煤改造,目前工程正在紧张进行,确保供暖期投产,成为廊坊市首个实现域内热力锅炉全部实现气代煤的城区。

石家庄供热公司对锅炉进行检修调试(图)

2016-10-20 09:41:48

日前,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供热锅炉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进行检修调试。该企业5台供暖机组及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预计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全力确保今年冬季超低排放,持续稳定供暖。

万全安静庄65名农民有了锅炉工“上岗证”

2016-10-10 17:19:06

这几日,万全区安静庄村65名农民先后取得锅炉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消息,在周边乡镇引起不小轰动,甚至引得农业部等国家部委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多家单位纷纷前来与他们签订用工合同。而这一切,都与区机关党工委和扶贫办工作组的全力支持密不可分。

秦皇岛市开展第三次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

2016-09-26 15:35:43

9月23日上午,在山海关龙腾学校院内,副市长孙国胜一声令下,秦皇岛市今年第三次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正式开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