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博士后最高奖励30万元

2016-10-27 16:37:0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来秦皇岛市创业创新,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日前,秦皇岛市印发了《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实施意见》。

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秦 市出台《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实施意见》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来秦皇岛创业创新,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日前,秦皇岛市印发了《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实施意见》是而秦皇岛市制定出台的首个促进博士后事业发展的专项改革政策文件,在扶持范围、资助力度,家属随迁、子女入学,考核管理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创新和突破。《实施意见》规定对新建的博士后工作站和创新基地,由政府分别给予30万元和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工作时间超过半年并通过考核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的生活和工作经费资助。获得国家、省科学技术奖或获得省级以上科研项目资助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配套资助。同时规定,对出站后留在本市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为引进高层次人才,享受市委、市政府高层次人才相关优惠政策中的有关待遇。此外,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依据本人意愿,在设站单位所在地办理常住户口,其配偶、子女及双方父母均可以随其迁移。博士后在站期间,其子女可根据本人意愿(仅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择校入学(入幼)。在考核管理上,《实施意见》加大了对设站单位的管理力度,市人社局每两年对全市各设站单位的博士后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对考核评估不合格的单位将限期责令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向上级主管部门建议取消设站资格。(记者谷地 通讯员冀建勇袁大鹏)

相关新闻

首届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在固安举行 49个项目签约

2016-10-04 06:58:16

9月25日至27日,首届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在固安县举行。截至目前,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已建成独立办公间6个,新增中试孵化厂房5万平方米,又有两所国际一流院校成为成果转化基地的签约共建单位,储备合作项目达到61个,预计年底前可落地15个,成为“创新固安”建设的重要生力军。

21名清华大学博士后来沧州渤海新区挂职

2016-09-28 10:57:49

今年5月,清华大学21名博士后成立“博士后挂职团队”,分别到渤海新区直属的科技局、环保局、城市规划建设局等单位挂职。

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签约项目达49个

2016-09-27 09:53:16

9月25日至27日,首届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在固安县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