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港区倡议市民为环卫工点赞

2016-10-27 20: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秦皇岛市海港区城管局发出倡议:给予“城市美容师”更多关注,为你身边的环卫工人点赞,从不乱丢垃圾开始,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河北新闻网讯(刘国成、部庆、武冰娇)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秦皇岛市海港区城管局发出倡议:给予“城市美容师”更多关注,为你身边的环卫工人点赞,从不乱丢垃圾开始,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秦皇岛市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26日当天,该局让全体环卫工人休息一天,全部干部职工顶替清扫员打扫卫生,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均有干部值班。

    夏战酷暑、冬战严寒、起早贪黑……秦皇岛市海港区全区1500余名环卫工人用双手换来城区的洁净和美丽。据了解,2015年至2016年冬春季节,海港区保洁面积1243万平方米,全区环卫工人共清运积雪150万余吨,全年收运生活垃圾30万吨,承担了全区主次干道及街巷路的清扫任务,有力保障了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和道路交通畅通。

    市民杨志峰说,前不久他路过文化路,看到一位环卫工人正在车流中捡烟头,“我们都应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珍惜他人劳动,这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

    网友“大海”说,大家习惯了干净的路面、环境,却没注意到环卫工人的付出,大家都不乱丢垃圾,就能减轻他们的负担。

    环卫工人节当天,海港区城管部门发出倡议: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在享受整洁环境的同时,也请为身边的“城市美容师”点个赞。

相关新闻

今年石家庄拿出1200万奖励环卫工人

2016-10-27 10:19:29

10月26日,石市迎来第六届环卫工人节,在这里,让我们对“城市美容师”道声“谢谢”。

石家庄桥西区妇联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图)

2016-10-27 09:15:14

10月26日,桥西区妇联为在一线坚守岗位的环卫工送去爱心帽子、围巾和水杯,让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爱和温暖。

石家庄150名环卫工可免费检查肺功能

2016-10-27 09:02:38

10月25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省中医院共同启动2016年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省中医院将对150名获石家庄市环卫劳动能手称号的环卫工人进行呼吸系统检查和治疗。

石家庄第六届环卫工人节表彰“二十佳城市美容师”

2016-10-26 19:33:53

今天,石家庄市迎来第六届环卫工人节,石家庄市城管委对市区“二十佳城市美容师”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激励广大环卫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同时向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