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抓好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做到“五个一”

2016-10-28 14:40:1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确保秦皇岛市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平稳顺利,日前,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纪委(含开发区)做到“五个一”,进一步抓好换届纪律监督工作。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确保秦皇岛市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平稳顺利,日前,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纪委(含开发区)做到“五个一”,进一步抓好换届纪律监督工作。

    定期进行一次分析汇报。每月召开一次换届纪律情况分析汇报会,听取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情况汇报,集中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性问题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和处理意见,并将分析研判结果和有关要求及时报市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

    开展一次换届纪律知识测试。对县(区)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股级以上干部开展换届纪律知识测试,重点包括中央、省、市提出的相关要求和《党纪处分条例》《干部任用工作条例》《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明确的有关规定内容。

    组织一次遵守换届纪律群众评议。由县(区)组织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各阶层代表,对换届期间有关领导干部遵守换届纪律情况进行群众评议,评议结果向县(区)委反馈。对评议结果较差的或群众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

    搜集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换届期间,市纪委开通包括电话、邮箱、“四风问题人人拍”手机软件等举报渠道,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多渠道、全方位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每件必核、快查快处。同时,针对换届不定期开展专项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处理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加强对换届纪律问题线索的纪律审查,对问题较小、情节轻微的,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构成违纪的坚决给予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按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提名”。坚持“一案双查”,实行倒查追责,对跑风漏气、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问题严重,以及发现问题不调查、不报告、不处理,执纪不严的,要进行严肃问责,并通过内部通报、专题通报等方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氛围。(秦纪轩)

相关新闻

景县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2016-10-28 10:09:55

衡水市景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秦皇岛市抚宁区抓早抓小严肃换届纪律

2016-10-27 08:39:56

县乡党委集中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秦皇岛市抚宁区坚持抓早抓小抓防范,通过宣传教育、谈心承诺、监督检查等措施,强力打造“最严换届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衡水市清风论坛:严肃换届纪律 打造良好政治环境

2016-10-26 10:41:09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换届的风气如何,直接影响到能否选出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影响到能否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换届选举会议暨第七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16-10-24 09:12:16

)10月21日至22日,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七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