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农行社保卡升级 不会影响就医、购药和报销

2016-10-28 14:54:1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7日,记者就“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关于社会保障卡磁条卡升级为IC卡”的相关事宜采访了农行工作人员,对哪些社保卡需要升级、为什么升级以及是否会影响就医、购药和报销等功能进行详细了解。

    10月27日,记者就“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关于社会保障卡磁条卡升级为IC卡”的相关事宜采访了农行工作人员,对哪些社保卡需要升级、为什么升级以及是否会影响就医、购药和报销等功能进行详细了解。

    据悉,此次社保卡升级仅涉及农行社保卡,而且只为升级金融功能,如果不升级,仅影响在部分新型POS机上使用金融功能,但是,对其社保功能没有任何影响,升不升级都不会妨碍就医、购药和报销,因此,行动不便或年龄较大的持卡人不必急于去网点办理。只要在12月31日前携带本人社保卡和身份证到农行指定的8家营业网点办理即可,2017年以后升级另行通知。

    哪些社保卡需要升级?同时满足“中国农行银行”标识、银行卡号倒数第2位数字为“1”、卡面右下角字符开头为“GMCC”或“HB”三个条件的才需要升级。升级不需要更换新卡,只是在原卡上激活升级IC功能。

    同时,农行不会以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升级事宜,请务必到以下8家指定网点办理,即秦皇岛渤海、港城、建国、海港、长城支行,北戴河新区支行,抚宁区支行以及卢龙县支行,也可拨打咨询和投诉电话:0335-3657957,以免上当受骗。(记者王东)

相关新闻

秦皇岛农行社保卡在升级 但不影响使用

2016-10-26 15:20:54

昨天,市民田女士语气焦急地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听说社保卡要升级,过时限就不能用了,真有这事儿吗?”

专家支招:如何识破骗子利用社保卡诈骗伎俩

2016-10-27 10:24:55

据了解,有的骗子冒充相关部门,以“您的社保卡异常”“您的社保卡在异地被盗刷”“您的社保卡被暂停使用”等名义给参保人员打电话,要求参保人员提供个人信息或直接转账,不少人险些上当受骗。

提醒:这些行为会让你的社保卡失效

2016-10-27 15:36:31

一卡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愁,是人们对社会保障卡的形象描述。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等规定,是会被停止使用社会保障卡的。

农行河北威县支行开展社保卡发放和激活工作

2016-10-25 10:08:53

近日,农行河北威县支行由行领导、客户经理和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小分队,开始全县32万张社保卡发放和激活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