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高庄村有个“热心肠” 好事做了一箩筐(图)

2016-10-28 17:49:2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张密年纪最大,拉着自行车轮圈平垄算是轻巧的农活。只要是为村民办事,张密都不辞辛苦地山上山下奔波。张密说,收获是农民最美好的事情,因为它意味着生活富足和安定。春耕时节,张密等六家人分工联合耕种谷子,因为他们的梯田连在一起。本报记者马卫庆摄影报道在村里,他不是党员,也不是村干部,甚至不是村民代表,可他醉心于为村集体办事,积极参与村民组各项惠农项目的实施。

秦皇岛高庄村有个“热心肠” 好事做了一箩筐(图)

张密年纪最大,拉着自行车轮圈平垄算是轻巧的农活。

秦皇岛高庄村有个“热心肠” 好事做了一箩筐(图)

只要是为村民办事,张密都不辞辛苦地山上山下奔波。

秦皇岛高庄村有个“热心肠” 好事做了一箩筐(图)

张密说,收获是农民最美好的事情,因为它意味着生活富足和安定。

秦皇岛高庄村有个“热心肠” 好事做了一箩筐(图)

春耕时节,张密等六家人分工联合耕种谷子,因为他们的梯田连在一起。

    在村里,他不是党员,也不是村干部,甚至不是村民代表,可他醉心于为村集体办事,积极参与村民组各项惠农项目的实施。他就是张密,是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高庄村7组一位年过花甲的普通村民。

    今年是高庄村西山片7、8、9三个村民组的大喜之年,精准脱贫工作组进村后,带来了许多惠农政策和项目,让贫困的村民们看到了希望,干劲十足。张密更是有事必到,凡事必问,他自嘲地说:“我就是一个操心的命。”村里召开“诸葛亮会”,商讨农业结构调整有他,村里先后成立澳源养殖合作社、常有种植合作社、西山贡米专业合作社,都离不开他,因为他要负责起草所有合作社的章程,并前往县里办理执照。

    “其实我就是遇到事情了爱出个谋划个策,我是退休的小学教师,大家伙儿认为我有点儿文化,都喜欢找我帮忙,我自然不能推啊。在我们农村,人人都是种地的,乡里乡亲的遇事帮忙很正常,我眼睛很近视,但是心思很细。”张密谦虚地说道。

    一位村民介绍说,张密家今年种了10亩新品种谷子,老伴身体不好,自己也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光是打理自家的农活就够忙活的,但他始终放不下村民组的事情,不是下山就是上县里。

    入秋后,张密不顾腰疼病,坚持随同工作组和养驴专业户辗转千里到张北等地购买肉驴,他说:“我年纪大,见得多,能给大家把把关。”

    春种秋收,站在地里收割的张密掩不住内心的激动:“多少年了,我们这里缺水、少路,能够走出去的就不再回来。现在好了,政府给我们修好了机耕路,引水上山,建好了集雨井,改变了种植结构,都在为我们脱贫致富出力,我们再不使劲干,对不起政府和乡亲们啊!”(记者 马卫庆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