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设置“手机休息站” 让大学生专心听讲

2016-11-03 15:30:25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31日上午,一个个蓝色的尼龙布袋出现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教学楼的上百间教室里,每个袋子有60个小袋,可容纳60部手机,这让很多学生觉得新鲜,纷纷尝试在上课时将手机放进去,从而约束自己认真听讲。

    10月31日上午,一个个蓝色的尼龙布袋出现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教学楼的上百间教室里,每个袋子有60个小袋,可容纳60部手机,这让很多学生觉得新鲜,纷纷尝试在上课时将手机放进去,从而约束自己认真听讲。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里仁学院,在教学楼C区、D区的教室里,记者看到门内左侧墙壁上都有一个蓝色的布袋,袋子上方写着“里仁教室手机休息站”,下面则是编号为0到59的60个小袋。

    学生小张说:“学校做出这样的举动,可以治治大家的‘手机依赖症’,我有时候上课不自觉地就去看手机,这个‘手机休息站’挺好的,可以让我们专心听讲,学得更扎实一些。”

    对此,也有学生觉得不太方便,“即使上课,手机也要在我手里,我们社团活动多,好多事情得及时联系。”学生小田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里仁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新波。他说:“上周六,工作人员在学生非上课时间安装了100个手机袋,今天是第一天使用,本着自愿原则,初衷是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醇化学风。手机袋的位置正好侧对着教室里的监控摄像头,以防学生拿错手机引起纠纷,而且存取手机的时候,也会有班干部进行监督。”日后,这些手机袋在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考场使用方面也会有帮助。其实,他们的想法源于学院一个班级设置的手机袋,这个班去哪个教室上课,就将手机袋带到哪儿,他们只是将这一做法在全院进行推广。以后,他们还会查漏补缺。

    当天上午,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教授万长松在讲课时发现了这个“手机休息站”,他说,真心为学院的这一举动点赞,希望它能在全校范围推广。上课时,他带头将手机放入手机袋里,之后,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跟着将手机放了进去。“我希望学生们可以好好上课、好好吃饭、好好走道,别让手机干扰了正常生活。习惯成自然,希望哪天手机袋撤了,学生们也能好好听课,因为最好的管理就是不用管理。”万长松说。(记者孟令颖)

相关新闻

浙大学生在顶级黑客大赛夺冠 十秒攻破谷歌手机

2016-11-03 08:59:51

日前,世界顶级黑客大赛Mobile Pwn2Own 2016在日本东京落幕。腾讯科恩实验室以45个积分和215000美元奖金摘得桂冠,获得了“The Master of Pwn”(破解大师)的称号。

大学生花式军训 头顶水瓶走正步练蹲姿 嘴咬扑克正步踢手机

2016-09-29 14:26:00

9月28日,湖南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的大一女生正在做军训汇报表演前的训练,女生们需头顶水瓶完成转向、蹲下与起立、走正步等规范动作,以此训练身体的平衡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