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6-11-04 17:21:4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6日,秦皇岛市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上,选举了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第一届党委委员,“中共秦皇岛市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市非公党建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10月26日,秦皇岛市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上,选举了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第一届党委委员,“中共秦皇岛市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市非公党建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据悉,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前期调研摸排,我市共建立私营企业党组织1930个,个体工商户党支部4个,个体私营从业人员党员(预备党员)1万人,党组织覆盖率已达到60%,党的工作覆盖率已达到80%以上。

    全市非公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企业中已建立党委12个、党总支4个、党支部177个,共有党员近2000名,党组织的覆盖率达到90%;山海关区先后有26名个体从业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共发展党员18名,山海关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入选全国非公党建先进单位的评比。今年9月份,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建立了55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利用联系点了解掌握非公企业党组织动态,帮助所联系企业解决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中的难题,努力将联系点建设成为非公党建工作的示范点。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单独组建、联合共建、园区联建、区域合建、行业统建、村企联建、派员帮建等有效措施,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结合各类党建活动,扩大非公党建工作覆盖面。同时,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领域通过单独建、联合建、依托建的方式,加快党组织组建工作,深入推进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内容的“三亮”活动,有效发挥非公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两个作用”,加大对各县区非公党建工作的考核评比与培训,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按照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标准,开展“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保定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6-09-26 15:32:07

中共保定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日前召开。会议应到代表55名,实到代表52名,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共保定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河北泰康召开2016年党员代表大会学习“白求恩”

2016-07-26 08:36:25

2016年7月2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党总支召开了2016年党员代表大会,并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保定唐县的“白求恩纪念馆”,学习他对工作的热情和为事业献身的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