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秦皇岛】美食牵线爱上这座城

2016-11-04 17:33:4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3个多月前,来自泰国芭提雅的名厨苏伯特来到秦皇岛市,担任一家泰国餐厅的总厨。

苏伯特给徒弟们讲解泰国菜的烹饪技巧。 记者 李铎 摄

3个多月前,来自泰国芭提雅的名厨苏伯特来到秦皇岛市,担任一家泰国餐厅的总厨。

“秦皇岛与我的家乡芭提雅很相似,同为滨海旅游度假胜地,风景美、环境优、人更好。不过,作为一名厨师,我感觉秦皇岛人对泰国餐的兴趣并不大。”苏伯特觉得有些遗憾。

年近50岁的苏伯特烹饪泰国菜已有20多年,在香港、澳门、广州、厦门等地很有名气,拥有一批忠实的食客。若是想到他所任职的泰餐厅点餐吃饭,排队等候一小时是常事儿。而被高薪聘请到我市工作后,原本想大展身手、致力于为食客送上经典地道泰国菜的他,却遭遇了食客不买账的境况,这令他手足无措,很是苦恼。

苏伯特告诉记者,按照正宗泰餐做法做出的菜,食客们并不认可,尤其是他拿手的四道菜——咖喱蟹、咖喱虾、咖喱牛腩、冬阴功汤,不仅客人投诉多,而且反馈意见也不好。

“大家都觉得味道似乎不太对,有的说酸,有的说辣,还有的说味道重,实在摸不准大家的口味。”尽管如此,苏伯特并没有气馁,他尝试着改变。那段时间里,他每天会根据食客们的反馈意见调整口味,期待着能被认可。不过,仍有客人投诉,这让他内心很纠结,“秦皇岛人到底爱吃什么口味的泰国餐?”

用心悟、细品咂。每天,苏伯特会在用餐高峰期站在餐厅一角,细细观察食客们吃饭时的神态,看看究竟是哪道菜品吃得最多,哪道菜品剩下得最多,又有哪道菜品无人问津……点滴细节,他逐一记在心头。此外,他精心挑选优质食材,每道菜品出锅前,只要不符合标准,宁可重做,也绝不给客人端上桌。

“师傅走过很多城市,每个城市的口味各有不同,他会积极主动地适应、融合当地的口味,根据食客们的评价和意见进行微调,有时一道菜连续做上五六次,只为更好地抓住味道中特有的细节。”师傅的努力,徒弟邓平乾看在眼里。

一段时间的潜心钻研和细细揣摩后,苏伯特拿手的四道菜终于找到了“秦皇岛味儿”,被大家所认可,投诉也越来越少,这让他心里很高兴。

为了让更多的秦皇岛人爱上泰国美食,苏伯特结合本地人的口味,正在对菜单上的所有泰国菜进行探索式改进升级,期待着能用最美味的泰国菜俘获食客们的心。“我来秦皇岛做泰国菜,就是希望大家能在家门口品尝到味道正宗的泰国菜,从而了解泰国的饮食文化。”苏伯特满怀希望。(本报记者郝妍)

 

相关新闻

老外眼中的秦皇岛:一天一个样

2016-10-15 10:09:23

“我来秦皇岛十几年了,看着这个地方一天天在变化,路修起来,学校建起来,环境好起来。”近日,来自俄罗斯的库尔巴多娃·奥丽娅用略带口音的汉语说着自己对秦皇岛的感觉,“这么多年,秦皇岛的经济发展真是一天一个样。”

老外眼中的秦皇岛:此处安心向康宁(图)

2016-10-14 16:04:46

每至秋意浓时,出于对中国气功和太极拳的热爱,克劳瑞丝·铃木年年都要抽出时间,专程从美国夏威夷来到北戴河学习拳法。

【老外眼中的秦皇岛】俄语外教的秦皇岛情结(图)

2016-10-09 15:45:58

俄语外教的秦皇岛情结记者:我要评论(..)□本报记者高扬库尔巴多娃·奥丽娅展示她和家人朋友在昌黎葡萄沟游玩的照片。本报记者刘城摄上午10点,库尔巴多娃·奥丽娅拿着准备好的语法书和教案,向课堂走去。此时她有些担心:暑假过后,没有了日常的语言交流环境,学生们会不会忘了俄语口语表达?刚刚迈进教室,40多名学生早已等待多时,奥丽娅面露微笑,亲切地用俄语和学生们打招呼,向大家询问各自的暑假生活。

老外眼中的秦皇岛 山清水秀城更美(图)

2016-09-26 15:25:14

9月22日,皮特·库哈内科带领捷克卡洛维发利市商务考察团来到秦皇岛访问交流,虽然行程紧凑,但并不妨碍这位“洋人”发现秦皇岛的美好,一切都让他感到新奇、兴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