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7 17:03:0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4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准确把握、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的部署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11月4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准确把握、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的部署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其他市级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孟祥伟指出,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眼从根本上铲除产生消极现象和腐败的土壤,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我们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全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就的总检阅,是对未来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新赶考开辟新篇章的总动员,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新的里程碑。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孟祥伟强调,要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拥戴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维护这个核心,忠贞不渝地捍卫这个核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牢固树立和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

孟祥伟强调,要准确把握、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的部署要求。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继承与创新的统一、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统一,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好用好这两个制度利器,让秦皇岛的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态更加健康有序、风清气正。要担起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凸显党内监督作用,化解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危险。

孟祥伟强调,要以中央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齐心协力、苦干实干,扎实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集中精力抓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大已签约项目的推进力度,推动早日落地开工,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双违”整治、“三城同创”等重点工作。要全力推动精准扶贫,青龙和各对口扶贫单位、扶贫工作组要及早对今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得失、补齐短板,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产业扶贫项目如期投产、专项扶贫资金精准投入并发挥效益。(记者刘军)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宣传部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7 15:06:36

11月4日,邯郸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白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6-11-07 11:15:45

10月28日下午,保定市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抓好全会各项部署落实。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中央宣讲团赴苏川渝等地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7 07:54:17

中央宣讲团近日到江苏、四川、重庆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他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