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辅导暨攻坚大会

2016-11-09 15:20: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动员全市合力攻坚,为摘桂冠吹响号角。11月8日,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辅导暨攻坚大会召开,全市上下同心,向着全国文明城市全力冲刺。

    动员全市合力攻坚,为摘桂冠吹响号角。11月8日,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辅导暨攻坚大会召开,全市上下同心,向着全国文明城市全力冲刺。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全体成员,市直各部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城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孟祥伟以市创建指挥部第一指挥长的身份与创城指挥部各创建组组长、各区委书记签订责任状。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专题辅导,对于创城该抓什么,怎么抓,哪些是难点,哪些是重点,哪些是弱项等进行了分析和辅导,为我市创城工作问诊把脉,同时开出了良方。

    在聆听辅导后,孟祥伟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秦皇岛目前创建工作面临诸多有利因素,一定要抓住时机、不留遗憾。近段时间以来,我们为创建工作增添了新的砝码。我们在生态建设上起步就高,成绩也大;河长制得到了全市人民的认可;“双违”整治极大提振了全市人民的信心,一些重大工作取得新突破。在这个时候,我们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一鼓作气、乘胜前进,不给自己留遗憾,更不给城市留遗憾、不给历史留遗憾。

    就下步创建工作,孟祥伟强调,要动员全市各级干部和全体市民真正行动起来,向着共同的目标迈进。要在科学的理论指导下进行广泛实践,要在市委、市政府统一调度下做到步调一致目标一致,坚持高标准,明确好责任。一要做到领导带头、一抓到底。二是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三是树立问题导向。四是保有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定力,始终保持工作的高标准,始终保持创建的激情。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大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创建组、各城市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义无反顾地投入创城各项工作中去。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各尽其责,严格问责。对创建工作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导致问题突出的,市委、市政府将按照有关规定,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记者唐晓辉)

相关新闻

全国首个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济南通过验收

2016-11-09 14:31:56

11月7日,山东省济南市作为全国首个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水利部和山东省政府联合验收。

三河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惠民工程

2016-11-09 10:17:35

近日,笔者在三河市赵河沟小学采访时看到,一座现代化的学校建筑正在紧张施工。据三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设计为小幼一体化,建成后将服务周边16个村、近两万群众。

家园遍开文明花 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08 16:42:38

今年以来,邯郸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明确创城目标任务,深入宣传发动,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全面推进,同时强力开展督查,积极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浓厚创城氛围。

唐山市启动创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考评

2016-11-08 15:58:34

近日,唐山市城管部门、市委督查室、市文明办联合启动创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考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营造整洁、优美、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承德市32万志愿者助创文明城市

2016-11-08 10:26:34

如今,一股文明的正能量涌动承德,它来自机关干部、退休职工、学生、工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截至目前,承德市共有志愿服务组织、道德模范群体组织120多个,志愿者总人数32万,成为创建文明城市中非常重要的力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