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作协为秦皇岛市作家举办作品研讨会

2016-11-10 14:32:5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5日,河北省作家协会在石家庄举办“刘萌萌散文创作研讨会”。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延青、河北文学院院长司敬雪与省内外二十余位知名作家、散文评论家就刘萌萌散文集《她日月》进行了研讨。

    11月5日,河北省作家协会在石家庄举办“刘萌萌散文创作研讨会”。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延青、河北文学院院长司敬雪与省内外二十余位知名作家、散文评论家就刘萌萌散文集《她日月》进行了研讨。

    我市青年作家刘萌萌的作品曾入选《中国散文年度佳作2012》《2014中国年度精短散文》,并荣获首届孙犁文学奖、首届《黄河文学》(2012-2013)双年奖等奖项。

    在《她日月》中,刘萌萌通过对上世纪80年代生活的记忆回放,用极其细腻的文字描摹出了自己青春时期幻象的爱情以及人与世界的关系。在此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这部作品进行了深度剖析。“刘萌萌的散文质地纯粹,文中展示了80年代的小城文化和小城人的生存状态,透视着她对那个时代的过滤和分析,能让读者直观地去触摸和感知那个年代,从而唤起认同感。”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延青认为。(日暄)

相关新闻

“消除贫困与实现全面小康的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11-10 10:44:37

10月22至23日,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众化与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院)联合举办的“消除贫困与实现全面小康的中国道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劳动力市场技能供需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11-10 10:42:22

11月3日,由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复旦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和摩根大通共同主办的“中国劳动力市场技能供需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并于当日正式发布了由清华和复旦两所顶尖大学共同完成的《中国劳动力市场技能缺口研究》报告。

上海举办国际研讨会解读“孙中山的理想与中国梦”

2016-11-09 14:04:45

由民革上海市委会、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和上海中山学社联合主办的“孙中山的理想与中国梦”国际学术研讨会9日在沪开幕,与会的80余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孙中山“振兴中华”的理想与伟大中国梦的追求,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研讨和解读。

“老槐茂传承”研讨会分享保定老味道

2016-11-08 16:09:38

“槐茂核心产品是甜面酱,一斤干面出一斤六两,多一两少一两都会影响面酱风味。”11月2日的“老槐茂传承”研讨会上,学界人士和17位老槐茂员工应邀参会,与槐茂创始人后裔一道追忆槐茂工艺传承和工匠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