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正式开通

2016-11-10 14:46:5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9日上午10时42分,装载着100标准集装箱的海铁联运班列从秦皇岛港徐徐开出,这批从韩国进口的过境货物,将经二连浩特出境,发往蒙古人民共和国,标志着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正式开通。

    11月9日上午10时42分,秦皇岛南——二连(境)国际集装箱直达列车驶出秦皇岛港集装箱码头。 本报记者 马卫庆 摄

    11月9日上午10时42分,装载着100标准集装箱的海铁联运班列从秦皇岛港徐徐开出,这批从韩国进口的过境货物,将经二连浩特出境,发往蒙古人民共和国,标志着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正式开通。

    据了解,2014年,由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秦仁海运公司已经着手开展了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业务,运营着我省唯一一条集装箱、旅客国际直航航线——秦皇岛至韩国仁川的客货班轮航线,来自韩国的过境货物到达秦皇岛港后,通过铁路运输出境到蒙古乌兰巴托。经过两年的发展,该业务货运量从每月几个标准箱增长到现在的每月200标准箱。随着货量的不断增加,对国际海铁联运的规模化程度要求也相应提高。

    “在海铁联运直达列车开通之前,运输集装箱的班列是不定期的,由于班列要在运输中间进行铁路的二次编组,使得集装箱从秦皇岛港到蒙古国间的铁路运输时间较长。直达列车就是中间不停车、不编组,让集装箱货物中转更顺畅。”秦仁海运公司总经理陈冰介绍说,“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秦仁海运公司一方面主动加强与海关、铁路、港口等单位间的密切协调沟通,加快提升韩中蒙海铁联运过境货物在秦皇岛港的周转效率。另一方面,加强提供转运各个环节的优质服务,赢得了货主及相关方的认同。从11月9日起,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纳入了北京铁路局编组,减少了之前的编组时间,为客户节约了物流时间成本和运输费用。海铁联运直达班列定期每周三发运一班,每次装载100标准箱,有了固定的班列发送时间和货物量后,将大大推动秦皇岛港物流业务的发展。”

    随着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的开通运行,货物从秦皇岛港至二连浩特,再到蒙古乌兰巴托只需要5天,比原来至少缩短了4天时间,大大减少了这一区间的运输时间成本,真正实现了班轮与直达列车的无缝对接。

    作为河北省首条海铁联运直达线路,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的正式开通是河北港口集团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开辟了境外货物运输新通道。今后,河北港口集团将继续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参与开发境外货物运输项目,拓宽国际物流发展新模式。(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韩中蒙实现海铁联运

2016-11-10 09:09:43

昨天上午,一列装载着100个标准集装箱韩国进口过境货物的海铁联运直达列车从秦皇岛港驶出,经二连浩特出境,发往蒙古国,这标志着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正式开通。

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正式开通

2016-11-09 18:58:09

作为我省首条海铁联运直达线路,该班列的正式开通是河北港口集团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开辟了境外货物运输新通道,既节约了物流时间,又降低了运输成本。

秦皇岛跨境海铁联运打通“一带一路”国际走廊

2016-09-18 16:08:31

9月13日,秦仁海运公司“新郁金香”号货轮装载了44标准集装箱的过境货物,又一次停靠在秦皇岛港口岸。装载这批进口过境货物的海铁联运列车从秦皇岛港徐徐开出,经二连浩特出境,将发往蒙古国。

1—8月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突破25万人次

2016-09-06 08:19:11

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获悉,1—8月,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达到25.35万人次,同比增长72%,超过了2015年全年客流量,预计今年全年客流量将突破30万人次。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节节攀升,特别是暑运开始后,空铁联运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平均每日运送旅客1300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