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速秦皇岛北出口道路两侧垃圾遍地

2016-11-17 15:18:11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前两天,市民张先生到京哈高速秦皇岛北出口接外地来的朋友,被这里的景象吓了一跳,“往路边瞅了一下,好像成了个垃圾站,太脏了,这里也是一个进入咱秦皇岛的‘大门’,丢人啊。”他向秦皇岛晚报报反映了这个情况。

    前两天,市民张先生到京哈高速秦皇岛北出口接外地来的朋友,被这里的景象吓了一跳,“往路边瞅了一下,好像成了个垃圾站,太脏了,这里也是一个进入咱秦皇岛的‘大门’,丢人啊。”他向秦皇岛晚报反映了这个情况。

    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秦皇岛北出口收费站南侧的道路上,看到路两边都是斜坡,扶着路边护栏往坡下一望,满眼全是塑料袋、包装盒、剩饭剩菜等生活垃圾,有的堆在斜坡上,有的滚落到坡底,形成几十米长的垃圾带。

    一个写着“文明出行垃圾入桶”的标示牌赫然立在路西,却看不到垃圾桶在哪里,记者又向护栏下仔细望了望,才发现垃圾桶四分五裂地“躺”在斜坡上。

    “应该多是经过的司机随手丢掉的垃圾。”市民赵先生说,他经常到这个高速口接客户,有时会看到一些司机将吃剩下的食品包装扔到护栏外,甚至有人在这里随地大小便,“可能人们觉得,只要不扔到路上,就不算不文明,保洁人员来清扫,也大多是维护路面卫生,这一道护栏,成了大家心理上的‘遮羞布’。”

    赵先生觉得,如此下去,这里的垃圾一定会越积越多,如果游客一进入我们港城,先看到的就是这一堆堆的垃圾,那实在煞风景,市民和有关部门都应该行动起来,提高文明意识,加强管理,杜绝这种不文明行为。(记者王鸽)

相关新闻

邢台:“双十一”后包装垃圾大幅增长

2016-11-17 09:42:47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邢台地区消费超2亿元,比去年增长10%。而随着各类包裹的陆续送达,大量的包装盒、包装袋也使得本市环卫工作量暴涨。有市民呼吁,最好能将包装循环利用,既节省成本又能减轻环境压力。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截获150公斤电子洋垃圾

2016-11-16 19:14:46

内蒙古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16日发布消息称,检验检疫人员日前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截获150公斤电子洋垃圾。

万矿机械推出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变废为宝

2016-11-16 11:24:02

日前,河北万矿机械厂成功研制出建筑垃圾处理成套设备,可对建筑垃圾进行有效处理,使之变废为宝,这是企业与河北建工学院合作的成果。

廊坊市环卫局垃圾清运全封闭 生活垃圾不落地

2016-11-16 10:51:15

为进一步解决市民倾倒垃圾难的问题,做到垃圾不落地、不暴露,市环卫局统一部署、精细安排,对新华路以东、爱民东道以北、和平路以西、北凤道以南范围内的5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推行压缩车和垃圾桶配套的生活垃圾直运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