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把牢红线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6-11-18 15:20:5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和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11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和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重要批示,以及全省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下发了《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据悉,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我市将从11月15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油气输送管道、机械加工与粉尘、水电气热供应、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民用爆炸物品、旅游景区等行业和领域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检查,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于一时不能整改的,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应急预案;对于不能确保安全的一律关停,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张瑞书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高压线,也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了许多有效举措,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近期发生的事故暴露出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着许多薄弱环节。一些地方和部门安全红线意识不牢固、安全发展的理念不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没有很好得到落实;一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投入不足,安全隐患和问题仍大量存在;一些基层安全监管监察机构设置和人员队伍素质、能力还不能够满足安全监管工作需要,缺乏必要装备、人员和经费,安全保障能力不足。

    张瑞书强调,当前,正处在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和高发期,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抓住要害、扭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放过一处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一是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严格执法整改,彻底整治隐患。二是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遏制死亡事故。三是继续深化“双控”机制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牢记在心、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放松每个环节,确保落实责任要严、“打非治违”要狠、隐患排查要实,不断提高全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张瑞书还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要求,特别强调要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记者傅春秘薛飞)

相关新闻

张庆伟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落实安全生产研究旅游规划

2016-11-17 07:12:55

省长张庆伟11月16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