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港区打造环长城沿线旅游新经济带

2016-11-18 15:29:4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总投资7.21亿元的海港区农村路网改造暨环长城旅游路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公路将贯穿北部山区30多个村庄,把沿途20多个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极大地提升海港区北部农村路网服务水平,带动旅游业发展。

     喜欢自驾游的游客将有好去处了,近日,总投资7.21亿元的海港区农村路网改造暨环长城旅游路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公路将贯穿北部山区30多个村庄,把沿途20多个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极大地提升海港区北部农村路网服务水平,带动旅游业发展。

    据了解,环长城旅游公路项目是海港区北部片区景观大道建设项目之一,途经北港镇、石门寨镇、驻操营镇,沿途地区山场面积广阔、历史底蕴丰厚、自然景观优美、旅游资源丰富。道路分环线和支线,环线起点为北港镇出海路复线麻念庄,终点至驻操营镇义院口,全长58.6公里,支线全长116.8公里,总计175.4公里,项目总投资7.21亿元。

    看着环长城旅游公路开工建设,海港区西连峪村党支部委员李国华大为振奋:“我们这里有长城,整体山的植被资源特别好,公路修好以后,能吸引不少的外地游客,还能为我们的农家乐带来一定收入。”据悉,环长城旅游公路项目依托长城沿线风景秀丽的山水资源,以圆明山片区和北部新片区为发展重点,以长城文化和田园文化为主题,打造“长城古韵文化游”“田园风景休闲游”“乡村生态精品游”和“山林古寺文化游”等特色旅游线路。此外,道路的建设也将改善当地居民的出行条件,方便农副产品的运输,提升农村整体路网服务水平,有效带动当地板栗、苹果、樱桃等果品种植,搞活山区的经济发展。(通讯员张重厚 记者郭娜)

相关新闻

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印发 重点布局3大城市群

2016-09-12 08:26:55

《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近日正式印发。记者就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问题采访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

拉加德说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带来积极力量

2016-09-06 13:47:53

正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5日说,中国以出色领导力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为世界经济带来积极力量。

【老外谈G20】G20杭州峰会为重振世界经济带来机遇

2016-09-04 23:15:54

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意义非凡。对中国来说,这是对其处于当今国际舞台中心地位的认可,也给中国提供了机会去详细阐述其应对当今世界问题的战略。对当今世界来说,对全球治理方案做出关键和紧迫的调整,才能够让经济走上彻底复苏的正轨。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发挥网络优势助力国家战略
《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言》在渝发布

2016-09-02 17:04:50

1日,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中央网信办和长江经济带沿线各地网信办的负责人、各界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们共聚一堂,就“‘智慧长江’带来创新合作新契机”“长江经济带战略格局的多媒体表达”“助力国家战略:网络媒体的责任与使命”等主题进行交流畅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