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占地2.4万平方米的违建被拆除(图)

2016-11-18 16:00:38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拆除工作现在开始。”昨天上午9点左右,在海港区海港镇小高庄村东侧,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多台挖掘机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展开“围攻”,违法建筑纷纷倒下。

18wa201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违建。 本报记者 胡博 摄

    “拆除工作现在开始。”昨天上午9点左右,在海港区海港镇小高庄村东侧,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多台挖掘机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展开“围攻”,违法建筑纷纷倒下。

    “这是今天要拆除的4处违法建筑中的一处,也是市民反映比较多的一处违法建筑。”北部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刘铭指着要被推倒的建筑说。据刘铭介绍,当天北部工业区管委会联合海港区“双违”整治办公室、海港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重点对新102国道两侧的4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共占地2.4万平方米。

    拆除现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样的违法建筑就应该拆除,多影响市容啊。”市民杨先生表示,这次“双违”整治行动让他看到了政府的力度,希望行动能够继续下去,彻底将违法建筑斩草除根。

    刘铭表示,自从今年“双违”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北部工业区便采取动员自拆、代为拆除、强制拆除相结合的办法共整治辖区违法建设、违法占地53处,占地面积127620平方米。“下一步我们会定点清除影响规划实施、项目建设的违法建筑和近年来国土卫片违法图斑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并重点清除新102国道沿线、秦青公路沿线、城市主干道沿线和铁路沿线的违法建筑。”

    同时,记者从海港区“双违”整治办公室了解到,他们会继续加大约谈警示力度,并加大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巡查管控,力争做到违建零增量,还群众一个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记者张励志)

相关新闻

还有多少违建在执法部门的“监督”下成长

2016-11-08 16:03:35

无论拆除现行的违建还是“算旧账”,首先就是要保障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和堵住涉及违建的“手续补办”,为查处整治违建提供更“干净”的执法空间,不至于让群众感到不公甚至让违建在执法部门的监督下“茁壮成长”。

秦皇岛海港镇刚柔并济拆违建

2016-09-18 15:35:36

近日,范家店片区——血站东侧约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集中拆除,这是自全市拆违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海港区海港镇展开的第6次大规模集中拆除活动,也是该镇在历次拆除行动中,涉及面积最大、难度最大的一次拆违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