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召开

2016-11-21 15:15:3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18日上午,河北省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在秦皇岛市召开。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分别就加快示范区建设作出批示。

11月18日,袁桐利、孟祥伟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揭牌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记者李历 杨宽 李铎摄

    11月18日上午,河北省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在秦皇岛市召开。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分别就加快示范区建设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确保示范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和生命健康领域部分知名机构、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省直有关部门和高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对示范区建设的批示。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获批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工作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必将有力推进秦皇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希望秦皇岛市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和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工作力度,勇于先行先试,加快聚集发展大健康产业集群,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为现代服务业的创新高地和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省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主动参与,为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张庆伟在批示中指出,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健康河北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务实举措。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顶层规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确保示范区建设科学有序推进。要尽快搭建运营管理平台,抓好招商引资,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示范区聚集,省有关部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要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沟通,加快项目落实落地,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袁桐利、孟祥伟共同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揭牌。张瑞书介绍了示范区建设有关情况。

    袁桐利指出,要坚持高点站位,充分认识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事关人民福祉、社会和谐,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时对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培育全省新的发展动能、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也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示范区建设是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平台,使秦皇岛更好地承接京津医学研功能,推动生命健康产业资源在区域内优化配置。示范区建设是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生命健康产业是最具成长潜力的新兴产业,蕴藏着巨大商机,对于促进全省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示范区建设是加快秦皇岛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秦皇岛功能定位独特,示范区的建设有利于秦皇岛自身独特资源优势的发挥。

    袁桐利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确保示范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要健全完善规划体系。规划也是生产力,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把握方向,以国际视野高水平高质量地编制好核心区规划、产业配套设施规划等专项规划,同时科学规划产业布局,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引领。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园区项目建设势头良好,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创新举措,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和储备谋划,强化要素保障,建好招商平台,加强与健康产业龙头企业、知名社会组织等的沟通联系,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示范区。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示范区首先要在发展环境上成为河北省的示范和标杆,成为河北省的环境高地、政策高地,要深入研究相关支撑政策,从投资者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袁桐利还就强化组织保障、凝集示范区建设整体合力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安邦保险、美国艾塞尔生物技术、诺莱生物医学研究院、北京豪思生物科技、赛伯乐投资集团等一批健康医药企业、社会组织与北戴河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100亿元的12个生命健康产业项目落户示范区。

    9月28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发展总体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委批复同意。按照规划,示范区将通过10年到15年努力,使生命健康产业达到千亿级产业规模,成为我国高端医疗服务聚集区、京津冀生物技术创新转化基地、北方生态宜养地、环渤海体育健身基地、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示范区健康体验中心、健康城孵化器、未名健康城细胞制备中心等项目。(记者刘军)

相关新闻

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 赵克志张庆伟批示

2016-11-19 06:21:47

11月18日,我省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在秦皇岛市召开,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和生命健康领域部分知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河北创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

2016-11-18 18:52:18

18日,河北省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在秦皇岛召开,按照规划,该示范区将力争通过10年到15年努力创千亿级产业规模。

批了!国务院同意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

2016-09-30 07:23:50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规划面积520平方公里,包括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北戴河国际机场空港区等区域,核心区位于北戴河新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

国家发改委等来秦调研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规划

2016-05-16 15:13:03

5月12日至13日,以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副司长刘宇南为组长的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调研组来秦,就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规划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