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环长城旅游公路开工建设有序推进(组图)

2016-11-25 17:21:3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23日,走在海港区北部三镇,空气清冷寒冽,田野里皑皑白雪反射着刺眼的阳光,让人睁不开眼睛。严寒却挡不住施工人员的高涨热情,在海港区农村路网改造暨环长城旅游公路建设项目现场,车辆往来穿梭、机声隆隆作响,在大家的努力下,道路修建有序推进、稳步向前。

25r0305

石门寨镇下花野村石河大桥的桩基已经完成,即将进入桥梁上部施工。

25r0304

石门寨镇鸭水河村路段柏油路面已经铺设完成

□文、图/本报记者张宏宇 马卫庆 陈引玉 通讯员张瑞东

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早、格外猛。11月23日,走在海港区北部三镇,空气清冷寒冽,田野里皑皑白雪反射着刺眼的阳光,让人睁不开眼睛。严寒却挡不住施工人员的高涨热情,在海港区农村路网改造暨环长城旅游公路建设项目现场,车辆往来穿梭、机声隆隆作响,在大家的努力下,道路修建有序推进、稳步向前。

在驻操营镇董家口路段,长城旅游公路需要穿山而过,施工方要将坚硬的石山下挖30多米,搬掉60万立方米的石砟,让道路平缓通过。由于施工艰难、工程量巨大,这里也成为全线的“卡脖子”工程。为了保证工期,施工方昼夜施工,人歇机不歇。在现场,工人师傅张万春正操作机械旋转炮眼,为爆破山石做准备。为了抵挡严寒,他裹着军大衣、戴着绒线帽子,但丝丝冷风仍让他感到阵阵寒意,军大衣紧了又紧。“明年春天,工程必须完工,这是铁律,天气再冷,我们也要加紧干呢。”张万春撂下一句话,又干活儿去了。

25r0301

驻操营镇九门口村,旅游公路、巍巍长城交相辉映

从董家口前行不远,就来到了城子峪,这里同样是繁忙的施工场面。由于工程距离居民点过近,这里穿山开路不能使用爆破方式,而只能用炮锤一点点凿。“当当当”“当当当”,工人李庆驾着机械一遍遍地下凿,坚硬的石头很久才能凿下来鸡窝似的小小一片。“长城旅游公路是给沿线百姓造福呢,机械开凿虽然慢了点,但能保证安全,我们抓紧干就是了,争取让百姓早日走在新路上。”李庆年纪不大,为了工程早日建完,在“当当当”的寂寥声中一遍遍重复着自己的动作。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长城旅游公路需要修建20多座大中小桥,其中大石河桥是最大的一座。桥梁全长240米,混凝土墩柱、钢架结构桥。工程现场我们看到,经过前期施工,目前桥梁的墩柱基本完工,工人正在进行横梁的施工。由于天气寒冷,施工用的钢筋根根冷冰冰的,用手一摸,浑身寒意。为了工期,工人们全然顾不上这些,操起一根,用肩一扛,就向工作面走去……

环长城旅游公路自今年8月份施工方入场以来,工程进展迅速,在北港镇西连峪村段、驻操营镇九门口村段,道路已基本建成,黝黑的沥青路面在古老长城的映衬下,散发出独特的美。

海港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赵宝春介绍,环长城旅游公路项目是海港区北部片区景观大道建设项目之一,途经北港镇、石门寨镇、驻操营镇,道路途经地区山场面积广阔、历史底蕴丰厚、自然景观优美、旅游资源丰富。道路分环线和支线,环线起点为北港镇出海路复线麻念庄,终点至驻操营镇义院口,全长58.6公里,支线全长116.8公里,总计175.4公里,项目投资7.21亿元。环线及支线均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6米,路基宽6.5米。道路沿线两侧将实施绿化景观建设,经济林与景观林栽植相结合,确保道路两侧景观实现大幅提升。公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海港区北部农村路网服务水平,全区旅游业发展。

相关新闻

环长城旅游公路修建稳步向前(图)

2016-11-25 16:17:37

环长城旅游公路是海港区以承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借助北部片区优越的自然生态和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推进山区综合开发而实施的重点项目。

推进农村旅游公路建设 山西省交通厅签订协议购买服务

2016-09-19 10:57:04

6日上午,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与山西路桥建设集团签订了农村旅游公路项目政府购买服务协议。

邯郸市山区旅游公路要开建了

2016-04-29 11:06:56

记者从28日召开的邯郸市西部旅游路网2016年项目开工动员会上获悉,总投资244亿元、总长770公里的山区旅游路网规划正式敲定,其中邯郸至沙洺段旅游公路等6个项目即将动工,明年7月建成投用。届时,邯郸市西部山区旅游将一路畅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