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港区集中时间加大投入让创城改变生活

2016-11-28 15:33:1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海港区从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社区创建着手,集中时间、加大投入,确保“创城改变生活、百姓乐享实惠”。

    垃圾不见了,小区整洁了;小广告清理了,楼道也干净了;违建的菜地拆除了,环境变美了……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海港区从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社区创建着手,集中时间、加大投入,确保“创城改变生活、百姓乐享实惠”。

    “这院里、楼道哪儿都干干净净的,看着敞亮,住着也舒心。”人民里小区居民孙桂萍高兴地说。

    整洁的路面、粉刷一新的楼房、周到的物业服务……如今的人民里小区旧貌换新颜,小区一改往日脏乱差的面貌,让居民真切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人民里小区居民陈新英说:“小区每天垃圾清扫和清运都挺及时,小广告也很少见到,环境卫生方面比较满意。政府出资把楼体粉刷了,花草树木也多了,大家都舒心高兴。”

    为进一步改善提升老旧小区整体环境,海港区对部分老旧小区内的污水管道、垃圾道、绿化带、停车场、路灯等公共设施进行维修维护。海港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结合物业管理,通过“回头看”工程,对先前改善的小区进一步完善,现已完成迎秋里、和安里等老旧小区物业提升。

    红光北里小区居民朱长武、王桂琴老两口对小区的改变非常满意:“原来绿地上的菜园子都种上了花和树,如今小区有了花园、加宽了路面、增设了停车位、保安24小时值班,小区治安好了,我们住着也放心。”

    为使全区148个老旧小区环境得到质的改观,9月中旬至今,海港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加大清扫力度的基础上,为各小区新安置垃圾箱近300个,配备清洁车辆30辆,安排保洁人员260余名,实行全天候动态保洁。经过数日的攻坚,清除了各小区楼体小广告,累计清运垃圾1000余吨,拔除杂草10万平方米,其中仅绿化带内杂草、枯树1万余平方米。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联合街道社区绘制文明标语,为小区增色添彩,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记者孙雪梅通讯员于娜)

相关新闻

杨长新督导检查秦皇岛“创城”工作进展

2016-11-27 09:30:20

为了确保“创城”工作成果进一步巩固,11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来到市第七中学、海港区滨海城小区以及友谊路等地考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闫五一组织召开“创城”小组工作调度会

2016-11-25 16:53:59

11月24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法治与社会安全创建组召开工作调度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治与社会安全创建组组长闫五一组织召开会议并讲话。

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2016-11-25 14:58:51

为扎实推进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城市脏乱差等问题,今年6月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针对占道经营、违章建筑、非法广告、“脏乱差”等市容环境秩序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打造文明和谐社区 搭建创城基础平台

2016-11-24 16:09:41

“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核心是人,社区是人们生活居住的地方,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社区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础,因此社区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基础平台。”高新区茗畅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文明在谈到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时说。

秦皇岛市领导督导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2016-11-24 15:33:27

11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到市第七中学、海港区滨海城小区以及友谊路等地,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