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山海关区加大城乡接合部“三车”治理力度

2016-12-02 16:31:4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彻底杜绝“三车”上路,11月28日,山海关区专门召开了辖区所有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的“三车”治理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彻底杜绝“三车”上路,11月28日,山海关区专门召开了辖区所有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的“三车”治理工作推进会。推进会上,交警六大队执法人员通过一个个事例,详细讲解了“三车”危害,以及治理工作的目的、政策和成果,并现场解答了村干部们关注的处罚措施等问题。

据山海关区“三车”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在继续做好城区“三车”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山海关区不断加大城乡接合部的巡查力度,并组织村干部和村民志愿者通过广播、公告栏、口头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村民特别是“三车”驾驶者宣传治理工作的必要性。

据了解,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山海关区多次在主要干道和“三车”密集的路段开展联合执法活动,通过设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人力三轮车,电动、燃油三轮车和四轮车违规上路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截至目前,已累计查扣非法营运“三车”83台,城市道路交通面貌取得明显改善。(记者高扬 通讯员胡伟达 徐海威)

相关新闻

遵化警方“三车”治理成效显著

2015-02-12 16:07:52

今年1月份以来,遵化市公安局多措施并举,深入推进“三车”被盗问题专项治理。截至目前,打掉盗窃“三车”作案团伙2个,抓获盗窃“三车”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相关案件25起,盗窃“三车”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3.8%。

“三车”治理首日257辆车被扣

2014-02-18 08:25:21

■昨日,长安区交警大队分别在二环及二环以里的市区主干道上,设置了3个劝返点及6个主干道巡控岗位,对准备驶入二环的“三车”进行劝返,并对在二环及二环以里行驶的“三车”进行查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