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最高可获200万元贷款

2016-12-06 15:03:5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

    日前,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对农林牧渔业生态创业园,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费,每年不超过50万元的维护补助费。

    《通知》指出,在创造创业就业机会,放宽创业准入标准方面,我市紧紧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主动做好交通、产业、人才、市场等对接,强化服务功能,加快推进金融、科技、文化、电子商务、旅游健康养老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和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全力为农民工等返乡人员提供创业机会,增加就业岗位。允许返乡创业人员凭房产管理部门、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村委会或开发区(工业园区)管理机构出具的房产使用证明登记注册市场主体住所,并允许“一址多照”“集群注册”。

    在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方面,对于秦皇岛市户籍的城乡“4050”人员,经审核可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按规定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返乡创业人员可按规定申请最高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按人均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40万元确定贷款规模,在规定期限内由财政部门全额贴息。对返乡创业农民工等人员创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符合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认定条件的,可按规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对农林牧渔业生态创业园,可参照《秦皇岛市就业创业园区认定及管理办法》,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费,每年不超过50万元的维护补助费,以及创业实训、房租、物业、水电费等多项补贴。

    在搭建农村特色平台,加强定向创业培训方面,我市将扎实推进县、乡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搭建农村电商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我市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打造农特产品网络品牌。到2017年年底,力争实现行政村网络全覆盖,县级货运分拨中心全覆盖,20%的中心乡(镇)建成货运配送站。

    到2018年,我市将以返乡农民工等人员为主,实施创业培训2.5万人,扶持创业1.25万人,带动就业3.73万人;培育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创客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25家以上,每个县(区)至少建成1个返乡创业园区或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全市新发展农业合作社100家、家庭农场100家,创建市级合作社示范社、家庭农场示范场各20家,每个行政村特别是贫困村,至少建立1个股份制合作经济体。(通讯员冀建勇 记者武艺群)

相关新闻

秦皇岛鼓励返乡创业 可获百万贴息贷款

2016-12-06 09:36:52

秦皇岛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的通知》,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财政可提供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给力!秦皇岛农民工返乡创业最高可获200万元贷款

2016-12-04 18:08:50

记者从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秦皇岛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的通知》正式印发,鼓励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返乡创业人员最高可申请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在规定时间内由财政部门全额贴息。创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200万元担保贷款。

定兴联社与团县委联手打造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

2016-10-11 15:09:28

今年以来,定兴联社与定兴团县委结合县域经济特点和自身工作岗位,共同打造定兴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