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蓝天救援队加入“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

2016-12-06 15:13:02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4日下午,“秦皇岛蓝天救援队”加入“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启动仪式暨2016年秦皇岛蓝天救援队年会召开,已经“6岁”的秦皇岛蓝天救援队正式加入“及时雨”了!

    12月4日下午,“秦皇岛蓝天救援队”加入“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启动仪式暨2016年秦皇岛蓝天救援队年会召开,已经“6岁”的秦皇岛蓝天救援队正式加入“及时雨”了!

    启动仪式上,“及时雨”的志愿者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公益志愿活动,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则讲述起自己的救助故事,还用生动的表演向与会人员展现了日常紧急救援的情况,随后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为救援队授旗并颁发志愿者证,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成为一名光荣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回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展现自我风采。”宣誓仪式后,志愿者们纷纷展现出自己的才艺本领,表演了非洲鼓《小宝贝》、水袖舞《佳人曲》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秦皇岛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0年,现有队员及志愿者200余人,救援队以志愿服务为原则,以建立和推动国内民间救援体系的发展为宗旨,以专业化、国际化救援机构建设为目标,以生命救援为基础,积极参与自然灾害救援、城市救援、山地救援、水面救援及溺水打捞救助等社会公益救援行动。自成立以来,救援队出动救援28次,参与人数214人,出动车辆98台次,大型群体活动安全医疗保障8次,投入人员324人,收益人群超过9万余人,为学校、企业做安全宣讲7次,出动人员124人,受益人群达到3000余人,“关爱老人,让爱回家”活动6次,累计发放黄手环302条。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韩立军说,蓝天救援队加入“及时雨”有别样的意义,“‘及时雨’是由来自秦皇岛方方面面的志愿服务团体组成的民间志愿联盟组织,我们现有140多支志愿队伍,但是像蓝天救援队这种生命救援团队还是比较缺乏的,因为这种救援需要很强的专业知识,并不是只有‘心’就可以做,蓝天救援队的加入,加强了我们专业救援方面的力量。”

    秦皇岛蓝天救援队队长李伏元说:“我们救援队的队员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为了公益走到一起,‘及时雨’是秦皇岛一个非常大的志愿服务平台,加入‘及时雨’可以帮助我们接触更多的信息,发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更好地做好公益救援。”(记者韩秋芳)

相关新闻

保定市“邻里守望 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6-12-06 15:04:10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市妇联组织召开全市“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保定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唐山市召开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6-12-06 14:28:02

  12月5日,唐山市召开“大爱唐山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16唐山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出席并讲话。

“大爱唐山 志愿同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2016-12-06 10:35:47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团市委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启动“大爱唐山志愿同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月。

《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出台 3月5日确定为河北省志愿者日

2016-12-05 17:24:06

12月2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这是我省首部规范志愿服务的地方性法规,将有利于全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