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一个月挽回经济损失22万余元

2016-12-08 15:48:3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了能够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1月7日,秦皇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使用。经过一个月的投入运行,目前已取得初步战果。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技术翻新快、资金转移快、作案手段多,一个案件往往涉及通讯、网络、银行、邮政等多个部门。为了能够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1月7日,秦皇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使用。经过一个月的投入运行,目前已取得初步战果。

    12月7日下午,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内敲击键盘和接打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工作着,正是他们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拉起了一张有效的保护网。据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综合保障组组长裴天宝介绍,中心正式运行以来,已接警情228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23966元,并梳理涉案线索,为今后提高处置效率,深挖打击规模型、团伙型诈骗犯罪奠定了基础。

    记者获悉,运行期间,中心召集16家金融机构、第三方交易平台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全市金融系统机制协调推进会,与未进驻中心办公的金融机构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制度,规定公安民警实行5班次24小时全天候运转,负责接警处置、研判追踪等工作;电信和金融部门进驻人员实行每周7天工作模式,负责冻结账户、查询信息等工作。形成了公安查办案件、银行堵截赃款、电信企业阻断诈骗电话的高效互动格局。(记者张励志)

相关新闻

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可切断诈骗电话提醒受害人

2016-11-22 08:33:48

11月17日,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反诈中心)正式成立,自从该中心10月底试运行以来,已经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那么,这个“高大上”的反诈中心什么样?它和以往由刑警来追查电信诈骗案件有哪些不一样?

网络诈骗印度客商潜逃三年邱县落网

2016-11-19 08:38:41

11月14日,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网络诈骗印度客商的网上逃犯。

董仚生到省(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调研

2016-11-18 08:24:38

11月1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到省(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