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小学老师雪天摔伤 趴在椅子上批改作业(图)

2016-12-08 16:08:1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雪天摔倒导致骶骨骨折,医生要求她卧床休息3周,然而,因为放心不下学生们,仅仅过了3天她便重返讲台。

8wa301

累了就趴在椅子上继续工作。

8wa303

上楼时,伤痛让她只能慢慢地迈步。

8wa302

虽然行动不便,但课间时她还是会到班里看看。记者 李铎 摄

    雪天摔倒导致骶骨骨折,医生要求她卧床休息3周,然而,因为放心不下学生们,仅仅过了3天她便重返讲台。

    几天前,北戴河区育花路小学五年级老师王松用手机拍下两张清晰度并不高的照片,传到了微信朋友圈,众多网友为之点赞,还有不少人在下面评论,“感动!”“满满的正能量。”照片里的人是他的同事——五年级1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张会,她正趴在几把椅子拼成的“床”上为学生辅导功课。

    为了学生忍住伤痛

    12月7日,记者见到张会时,她正站在办公桌前给学生批改作业。十多天来,虽然摔伤的部位还是疼,但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很多,站累了,她就将3把木质椅子拼在一起趴在上面,这样能缓解一些痛感。十多天来,课间时她都是这样度过的。

    11月20日晚,一场雨夹雪让路面变得异常湿滑,第二天7点,张会提早出门步行上班,可没走出多远就滑倒了,几乎躺在了地上,她清晰地听到腰部以下的骨头发出响声。站起来后,她觉得没什么事,只是回家处理了一下就去学校上课了。一堂课40分钟,张会感觉腰部以下越来越疼,下课后,她向学校请假到医院检查,被医生诊断为骶骨骨折,摔伤部位只能靠静养,要卧床休息3周。

    得知张会的情况后,学校第一时间给她安排了其他老师代课,但她的心里还是放心不下学生,仅仅休息3天就又到学校上课了。42岁的张会在1997年育花路小学建校时就开始任教,她对自己的职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临近期末了,每个老师的任务量都不小,要批改前一天晚上的作业。当天讲完新的知识后,学生要进行随堂练习,老师下课后也要批改,帮助学生消化新学的知识。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做错的题需要再次批改,学生有不懂的问题还要进行辅导……”张会觉得,自己在家休养不仅会给其他老师增加负担,学生们也可能会不适应,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学习效率,她觉得自己忍一忍疼痛不是大问题。

    她的坚持让人敬佩

    仅仅过去3天就回到学校上课,同事们都劝张会再休息一段时间,大家愿意为她分担工作,同时也理解她的坚持。

    同为五年级数学老师的王松说,五年级的知识难度比较大,一些学生学起来会感觉吃力,知识点还有很多欠缺,这个时候,老师的教学和辅导很重要。张会是班主任,平时不仅担负着数学教学任务,还有班级的日常工作,她也是放心不下呀!“她平时就是一个对工作很投入的人,这个时候她更放不下学生。我拍照片之前,她正趴在椅子上批改作业,有学生来找她讲作业题,我觉得很感动就拍了下来。”因为清楚她的工作,同事们都不再劝她休息,而是默默地关心她,趴在椅子上批改作业就是同事们帮她想出来的办法。在同事眼中,张会的坚持是可敬可爱的。

    46个学生的作业,张会平时要用两堂课的时间批改完,而现在需要更长的时间。课间休息时,她还是会到班里看看学生的情况,插空辅导一下功课,而一些学生为了让她多休息,会主动到办公室找她问问题,这让张会感觉很欣慰。

    “我们都知道老师摔伤了,但是她一点儿也没耽误我们的学习。她休息了3天,有代课老师给我们上课,她回来后又给我们补讲了一些知识点。”课间时,张会来到班里,陆续有学生到她跟前问问题,能看得出,她的坚持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与尊敬。(记者 武艺群)

相关新闻

毕业季石家庄一小学老师把学生作文集结成书(图)

2016-06-23 09:30:54

书中集录了所有同学的作文,并配以照片和老师点评。这个礼物让孩子们欢欣,家长惊喜,大家一致认为肯定会“一回忆就幸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