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爱心志愿者亲手种的蔬菜送到孩子们餐桌上(图)

2016-12-09 14:51:35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一袋袋新鲜的白菜和萝卜,将一辆面包车后备箱塞得满满的。12月7日下午,这辆满载蔬菜的面包车开进了秦皇岛光明爱心之家,车里的蔬菜全都是爱先行志愿者联盟送给爱心之家的孩子们的。

一袋袋新鲜的白菜和萝卜,将一辆面包车后备箱塞得满满的。12月7日下午,这辆满载蔬菜的面包车开进了秦皇岛光明爱心之家,车里的蔬菜全都是爱先行志愿者联盟送给爱心之家的孩子们的。

FC[PH)5BG1@R)JE@XOP)JV3

    “这些蔬菜都是我们志愿者在基地种植的,从播种、施肥到收获,全程都是志愿者在打理。”爱先行志愿者联盟副会长李丹告诉记者,志愿者联盟在抚宁区天马山附近有一处基地,基地院内有一大块空地。今年开春,志愿者们将这块空地开垦出来,并撒下了萝卜、白菜的种子。为种出纯绿色无污染的蔬菜,种植过程不打药,不使用化肥,而是花600元从村民家买了农家肥洒在地里。

    前些天,基地的白菜和萝卜大丰收,大伙儿满是收获的喜悦。这些菜该咋处理?志愿者们的想法惊人的一致:将菜送给有需要的人。得知光明爱心之家的孩子们需要这些蔬菜,6日下午,李丹便找来一辆面包车,将菜送了过来。

    “这些菜是我们的一点儿心意,都是自己种的,吃着也安全放心,希望能丰富孩子们的餐桌,过几天我们还会再送来一些。”李丹表示。

    “孩子们正在长身体,餐桌上不能缺少新鲜的蔬菜。”光明爱心之家的李姗老师说,志愿者送来的菜正是孩子们需要的,谢谢志愿者的爱心。(记者周磊)

 

相关新闻

沧州图书馆招募100名寒假志愿者

2016-12-09 09:58:59

从沧州图书馆获悉,即日起,凡年满18周岁且热爱图书馆服务工作的青年朋友,均可报名到沧州图书馆做寒假志愿者。

国际志愿者日石家庄1500支巾帼志愿团队带来文明力量

2016-12-09 09:09:10

今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裕华区裕强街道神兴社区“马大姐”志愿服务队被省妇联授牌为“马大姐项目示范基地”。此前,“马大姐”巾帼志愿服务队刚刚被省妇联评为全省首批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河北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志愿者走访慰问抗战老妈妈

2016-12-08 15:54:05

  近日,来自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和平山爱心救援队的近30名志愿者对平山县的一批抗日老妈发进行走访慰问。

奉献无悔写青春 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综述

2016-12-08 11:48:23

近年来,保定市着力打造“青”字号志愿者品牌,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为服务保定市经济发展、构建善美保定奉献青春与汗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现有青年志愿者团队1027个,注册青年志愿者逾7万人。

永年百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整治城容城貌

2016-12-08 09:43:18

12月1日以来,永年区城管局组织全局100余名志愿者,深入城区道路,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