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举办精准扶贫就业洽谈会 1600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

2016-12-12 10:14:5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1日早上7点,全市首届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洽谈会在青龙人力资源市场举办。45家用人单位向求职者提供1600个就业岗位,2000余人入场求职,近800名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12月11日早上7点,两辆载着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的大巴车赶赴青龙满族自治县,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和青龙满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全市首届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洽谈会在青龙人力资源市场举办。45家用人单位向求职者提供1600个就业岗位,2000余人入场求职,近800名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我从几年前就开翻斗车、挖掘机,失业后一直想找这方面的工作,但没有遇到合适的,难得家门口有这样的机会,听说有外面的企业上门来招聘就来试一试。”青龙满族自治县凉水河乡北马道村21岁小伙儿张国军原本在一家矿厂开挖掘机,因为矿厂倒闭,他之后做过粉刷工、货车司机等,他没想自己能在洽谈会现场找到一份开装载机的的工作。

“每天忙碌两三个小时,每月工资3500元,包吃包住,明天就可以来。”得知张国军有多年开挖掘机的经验,还持有特种车辆驾驶证,相平机械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张先生当场和张国军达成用人意向。年轻的张国军很高兴能找到一份自己擅长的工作,“以前每天工作10个小时,每月最低能挣到5000元,这份工作的工资虽然没有之前多,但是好在工作强度不大。”

为了帮助村民就业脱贫,青龙142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亲自带队,组织本村劳动力参加现场洽谈。当天上午10点,洽谈会现场聚集了许多前来求职的村民,其中有青壮年男子,有家庭妇女,还有一些上了年纪的村民……各个招聘单位的展台前都有人咨询。“我们家五口人,三个孩子都在上学,我想找份合适的工作,减轻家里负担。”青龙马圈子镇桲椤滩村41岁的杜新华和同村村民郑秀静在一家家政公司的展台前咨询,她们想找一份月嫂工作,“平时没有事儿做,想去外面打工,但是没去过,又怕干不了。”听到她们的顾虑,家政公司的招聘人员耐心地给她们讲解,鼓励她们要有信心。得知可以接受免费的月嫂培训,上岗后每月能挣到4000元到1万元,杜新华和郑秀静的求职积极性更高了,先后在几家用人单位填写了个人求职登记表。

洽谈会前期,市人社局和青龙满族自治县提前对贫困村人力资源、就业意愿等进行了深入摸底调查。为确保洽谈会既有规模又有实效,人社部门广泛征集用人单位,精心筛选,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印制《秦皇岛市首届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洽谈会岗位需求目录》,列出工种和岗位清单,发放给求职村民。

洽谈会吸引了秦皇岛公交总公司、河北福成五丰食品有限公司燕郊肉类制品分公司、金管家家政培训学校等45家企业参加,提供的岗位涉及普工、保安、家庭服务等诸多种类,多数岗位对知识技能要求不高,且职业选择面广,求职成功率高,适合农村求职者。

“洽谈会既为用人单位提供了劳动力,又能给村民提供外出务工的机会,帮助贫困户脱贫,可谓一举多得。”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驻青龙大巫岚镇张庄村工作组书记张荣昌说,回到村里后,还将把专场洽谈会的岗位需求目录发放给村民,方便有求职意向的村民直接与用工单位联系。

市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新说,举办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洽谈会就是要把就业服务与精准扶贫对接,为贫困村搭建平台,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村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春节后还将组织举办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洽谈会。(记者武艺群)

相关新闻

2016唐山钢铁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

2016-11-28 11:07:52

11月27日下午,唐山市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酒店世园厅举行2016唐山钢铁投资贸易洽谈会。副市长曹全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秘企业在贸易洽谈会上签署近20亿美元协议

2016-11-16 13:50:43

“中国-秘鲁企业贸易对接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上两国企业签署了总额近20亿美元的采购协议。

石市举办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3600名人才觅“伯乐”

2016-11-14 10:42:19

11月12日,第九届石家庄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暨应届毕业研究生招聘会在石家庄人力资源市场一楼交流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石家庄市142家“名、优、特、高、新”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了2600多个岗位。当日3600余名高层次人才进场求职洽谈,最终,1268人达成就业意向。

第九届石家庄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举办

2016-11-14 08:46:25

11月12日,“第九届石家庄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暨应届毕业研究生招聘会”举办。石家庄142家单位参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