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地厅级干部参加全省法律知识考试

2016-12-12 15:45:0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9日上午,全省第九次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统一举行,秦皇岛市地厅级干部在秦皇岛考场参加了考试。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副厅长谢超、省社区矫正局局长刘胜堂到我市考场进行现场巡视。

    12月9日上午,全省第九次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统一举行,秦皇岛市地厅级干部在秦皇岛考场参加了考试。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副厅长谢超、省社区矫正局局长刘胜堂到我市考场进行现场巡视。

    此次考试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织,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试题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环境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内容。

    据了解,“六五”普法期间,我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先后荣获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和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称号。在全省第八次干部法律知识考试中,我市地厅级领导干部考试参考率和考试成绩合格率均居全省第一位。秦皇岛市还将于12月16日举行各县区处级干部考试和市直各部门处级及以下干部、驻秦各单位在职干部考试。(记者栾易鑫)

相关新闻

保定市厅级干部参加全省法律知识统一考试

2016-12-10 10:49:03

12月9日上午,全省第九次厅级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统一举行,我市组织厅级干部在保定考点参加考试。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参加考试。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到我市考点巡考。

唐山124名厅级干部参加法律知识考试

2016-12-10 09:10:09

12月9日上午9时,2016年全市地厅级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在市政府会议中心进行。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市法、检两长和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以及来自驻唐中直、省直各单位、各大中型企业、大中专院校的124名厅级干部参加考试。

河北3.4万余名干部参加第九次法律知识考试

2016-12-09 19:33:57

今日上午,河北省组织开展第九次全省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省直各部门、中直驻冀单位、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3.4万余名干部参加了本次法律知识考试。

邯郸志愿者开展法律知识普及活动

2016-12-07 15:21:13

12月3日,邯郸市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辖区工地开展﹃猜趣味灯谜、学法律知识﹄活动。

张家口市将组织开展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2016-11-28 19:24:21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制宣传教育办公室联合发文,决定于12月9日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2016年度全市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