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二期“众创空间”启动

2016-12-13 14:45:27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0日,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举办的“携手奋进、共创未来”建院十五周年创业校友风采展暨里仁“众创空间”二期启动仪式上,记者见到了基于里仁学院二期“众创空间”平台孵化,并荣获首届“2016全国创新创业高端论坛暨全国高校优秀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北软——摩客杯创客大赛)百强项目的吉鱼宝抛射器。

    把抛射物安装在相应的携带件上,通过转动手轮,省力地将内置弹力皮筋拉长,然后固定到适当位置,启动按钮,就可以实现鱼钩、救生绳、救生衣等物品的远距离抛射。12月10日,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举办的“携手奋进、共创未来”建院十五周年创业校友风采展暨里仁“众创空间”二期启动仪式上,记者见到了基于里仁学院二期“众创空间”平台孵化,并荣获首届“2016全国创新创业高端论坛暨全国高校优秀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北软——摩客杯创客大赛)百强项目的吉鱼宝抛射器。

    “如果没有学校‘众创空间’的有力帮扶,一切都还将停留在想法阶段,难以变为现实。”参与吉鱼宝抛射器设计的里仁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张志全激动地说,两年前,在团队主力研发人员郭宏鹏的带领下,他和廖兴等几个小伙伴组建了宏远休闲科技团队,主力研发抛射器。在广泛查阅资料和网络信息后,他们没有选择国外市场已有的气压式抛射器,而是采用机械原理,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吉鱼宝抛射器。

    “这款抛射器,最适合钓鱼抛射鱼钩,还能进行相应升级,抛射救生绳和救生衣等物品。”张志全介绍,他们研发的抛射器操作简单,造价低,能有效降低空气阻力,根据自行需要,可设定最长达200米的抛射距离。

    产品研发之初,因为资金、建模原材料和技术的受限,他们曾面临重重困难,几乎终结自己的梦想。“后来入驻学院鼓励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我们的项目才得以延续并出现转机。”张志全说,“众创空间”不仅补贴一部分资金,帮助他们购买建模原材料,还有老师负责联系学校研究生院的师兄,应用3D打印技术制作了吉鱼宝抛射器的最关键部件——一个碗口大小的蓝色后座外壳,使得他们离实现梦想又近了一步。在老师的联系推荐下,吉鱼宝抛射器获得全国性的创新创业大奖。

    “事实上,在燕山大学,像这样受益于里仁学院‘众创空间’孵化的科技成果还有很多。”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意味深长地说,在当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为了让更多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学子能在课业之外,将理论变为现实成果,进而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服务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改进,以“众创空间”为载体,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具有持续性、导向性、专业性的辅导和帮助。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里仁学院“众创空间”二期不仅获得燕山大学科技园捐助的十万元共建基金,还为巴基斯坦留学生颁发“工位钥匙”,为优秀创业校友、秦皇岛优秀企业家代表颁发创新创业校外导师聘书,并与市工商联、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众创空间”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一期“众创空间”入驻26个团队、注册10家公司的基础上,二期“众创空间”已吸引宏远休闲科技、joy之家、时光创业、万模科技等20个优秀团队入驻,努力打造创新创业“新引擎”。(记者 李晔)

相关新闻

香河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12-13 14:12:03

12月7日,国安创客空间的创业者在制作传统文化产品。为帮助创客们实现创业梦,占地面积达1万5千平方米的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中信国安创客空间为创客提供研发、工商、人力资源、法律及投融资等各方面的服务,还与多家名校、名企合作,加速成果向产品的转化。

秦皇岛昌黎县已培育众创空间8家固定资产总额4亿多元

2016-12-12 15:30:32

近年来,秦皇岛昌黎县大力加强众创空间培育,着力发挥政策集成效应,采取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手段,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

河北香河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12-09 09:21:34

为帮助创客们实现创业梦,占地面积达1万5千平方米的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中信国安创客空间为创客提供研发、工商、人力资源、法律及投融资等各方面的服务,还与多家名校、名企合作,加速成果向产品的转化。

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公布 邯郸两家上榜

2016-12-07 14:30:30

近日,科技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

邯郸两家众创空间跻身国家级

2016-12-07 08:40:41

近日,科技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DCT、邯山区的青联(邯郸)众创空间榜上有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