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12月1日起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2016-12-14 11:04:1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水平,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秦皇岛市已于近日出台了《秦皇岛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明确五类救助对象,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并于12月1日起全面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12月1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水平,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秦皇岛市已于近日出台了《秦皇岛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明确五类救助对象,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并于12月1日起全面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据了解,我市出台的《秦皇岛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五类救助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低收入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当地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在救助标准方面,对重点救助对象(指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个人在政策范围内的自付医疗费用,在年度救助限额内按不低于70%的比例给予救助,重点救助对象年度住院救助封顶线不得低于1万元。其中,重特大疾病年度救助封顶线不得低于2万元。

    12月1日起全面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后,城镇低保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不低于550元,农村低保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不低于3500元。调整后与去年相比,城镇低保标准提高22.23%,农村低保标准提高40%。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74690人。(记者孟晓冬 通讯员阴景涛 吕文彬)

相关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发放扶助低保和救助金1600多万元

2016-11-28 09:41:53

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各类扶助、低保和救助金共计1600多万元,其中,已累计为全区2657名低保贫困人员发放城乡低保金1245.85万元。

北人集团向低保家庭捐赠75万公斤爱心大白菜

2016-11-23 08:59:40

11月17日,北人集团向石家庄市城镇低保家庭捐赠75万公斤爱心大白菜。活动期间,低保家庭可凭低保证到全市22家北国超市门店免费领取大白菜,每户可领取30公斤。

城镇低保提标扩面社会救助情暖民心

2016-11-18 11:41:29

“2015年10月,承德市将全市城镇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82元提高到450元、农村低保保障标准由每年2295元提高到每年2800元。”市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全市始终把提高特困群众收入、改善特困群众生活,作为检验救助工作成效的关键。

石家庄低保户免费领取大白菜 每户可领60斤

2016-11-18 11:08:17

11月17日,在感恩购物节爱心公益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人集团向全市城镇低保户家庭捐赠150万斤大白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