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医保缴费首日居民扎堆 请避开高峰期

2016-12-16 16:21:33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5日是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的第一天,由于居民医保登记工作下放到居委会,参保居民需要到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后再缴费,以致不少居委会出现居民扎堆办理登记的情况。

12月15日是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的第一天,由于居民医保登记工作下放到居委会,参保居民需要到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后再缴费,以致不少居委会出现居民扎堆办理登记的情况。一些居委会受硬件条件限制,难以在短时间内应对如此大量的工作,因此建议广大居民尽量错开医保登记高峰期。

12月14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的消息发出后,便有居委会工作人员预料到可能出现的状况,一名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提示信息: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即将开始,但是大家不要在软件刚开始运行时就一窝蜂地集中到居委会办理。新软件运行势必会有一些问题,而且社区人员和配备的设备数量有限,扎堆办理可能会导致等待时间较长,请居民尽量错开初始阶段的高峰期。

12月15日,记者了解到,每个居委会办理居民医保登记的工作进展情况不尽相同,有的居委会还在进行网络和设备调试,熟悉登记业务和系统,有的居委会已经开始为居民办理参保登记。从当天早上开始,各个居委会就不断接到居民的咨询电话,到居委会办理登记的居民接踵而至。为了应对众多居民,有条不紊地开展医保登记工作,海港区新一街社区专门成立了“城乡医保”网络联系群,及时发布医保登记办理的相关情况并接受居民咨询,协调居民错开登记时间。

海港区在水一方社区常住居民为12747户,共3万余人,参保基数很大,仅15日上午便有100余人咨询,截至下午4点40分,居委会共为43名居民办理了医保登记。为了缩减居民的等待时间,在水一方社区增设多个窗口,同步办理业务,社区工作人员还特意制作号牌50余个,在高峰时段发放,号牌上不仅有排队序号,还印有社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居民扫码关注后,社区医保办理动态信息、医保政策、办理须知等内容一目了然,排号靠后的居民还可先到社区微电影室和图书馆休闲等候。

当天,有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医保缴费时间截至明年2月28日,居民有足够的时间办理,建议大家不要太着急,可等登记系统稳定、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后再行办理,以免耽误时间。(记者武艺群)

相关新闻

秦皇岛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啦 2月28日截止

2016-12-16 09:57:08

12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12月15日起开始缴费,截至2017年2月28日,逾期不予办理。

任县:33万人医保缴费“足不出户”

2016-12-14 09:45:57

“有了这个平台,缴费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每年能省下千把块钱呢。”日前,常年在天津打工的任县冯村村民刘群山说。

唐山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16日开始 每人180元

2016-12-13 16:17:58

唐山市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将于12月16日起全面启动,唐山各级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机构组织所辖代办机构将于12月16日到2017年1月13日为城乡居民办理参保登记、缴费。

保定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标准出炉 这些信息请留意

2016-12-08 17:12:16

2017年度保定市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标准出炉。1-12月缴费基数为2420元/月。医保业务年度为自然年度,即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