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2016-12-19 15:02:27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8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刘建昌讲话

    昔日芬芳堂前花,今日桃李满天下。12月18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东北大学副校长、秦皇岛分校校长刘建昌,东北大学校友会总会秘书长、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处长李鹤,东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副处长王晓英,东北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校友事务与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高广,秦皇岛分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武涛,党委副书记王斌,副校长王雷震、曹洪刚、李晓奇等出席大会。王斌主持大会。我校在秦校友,兄弟校友会,地方校友会代表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会。

    庄严国歌声响起,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校友会筹建组成员、校调研员杨杰宣读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友会筹建工作报告。杨杰表示,校友会筹建先后经历“奠定基础”“酝酿准备”“筹建成立”三个阶段,积极推进和完善校友工作体系建设,并在学校和学院层面分别建立了校友工作机构,与各地校友机构一起,实现校内校外全覆盖,形成完备的校友工作网络。随后,会议通过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友会章程及顾问委员会简则,同时选举产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友会理事会、校友会顾问委员会组织机构,武涛宣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顾问委员会成员名单。

    李鹤代表东北大学校友总会、东北大学海内外各地校友会致贺词。李鹤指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东北大学有机组成部分,秦皇岛分校的校友也逐步融入东大校友会之中,成为东大校友会中的骨干力量,在社会各界做出了瞩目成绩。希望分校校友会在刘建昌会长的带领下团结校友,将校友会建设成校友感情交流的港湾、合作共赢的平台、事业成功的起点、团结友爱的家园。

    接着,来自各地校友会代表先后致辞,表达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深深感激、对学校发展由衷的欣慰和自豪、对校友会成立的祝贺与欣喜和对未来母校发展诚挚的祝福。未能到现场参会的美国、加拿大、浙江、四川、湖南、安徽等地校友也发来了祝福视频,表达对校友会成立的热烈祝贺和对母校深厚的感情。

北京校友

    最后,刘建昌发表讲话,对校友会的成立、当选理事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在各个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广大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致以诚挚谢意。刘建昌表示,校友对于大学来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校友见证了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的各项变化和发展,用智慧与努力、表现与成绩打造了学校靓丽的名片,作为学校和社会的桥梁,校友的反馈使学校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方向,成为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和宝贵的财富。刘建昌指出,校友会的成立是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必将为秦皇岛分校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推波助力。作为首任会长,刘建昌就校友会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搭建平台,增进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化服务,实现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广泛宣传,展示学校发展建设成果”三点倡议。刘建昌强调,2017年是母校三十年华诞,希望广大校友以此为契机宣传学校、广泛联络、争取支持,母校将不辜负广大校友的厚望和寄托,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赵晟伟 高锦蔚)

相关新闻

北大、清华、南开河北校友会携手打造京津冀高端联合智库

2016-03-30 16:49:45

3月29日,北大、清华、南开河北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再次聚首,就发挥三校人才智力资源力量,建设京津冀新型高端联合智库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重要共识。

沙河市与清华博士后校友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8-17 11:35:00

8月15日上午,沙河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协副书记、副主席、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会长张勤,清华大学党组副书记韩景阳,河北省科协副主席李宗民,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宋文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文玲,市委秘书长宋洪修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郭旭涛主持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