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卢龙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化审批流程再造工作

2016-12-20 17:15:4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卢龙县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瘦身、实效”3个方面深入开展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卢龙县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瘦身、实效”3个方面深入开展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工作。

    在规范审批事项上“重服务”,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对涉及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汇总了《行政审批服务业务指导规范》《投资建设项目审查细则》。将发改、环保等13个部门共计113个中央及地方的相关政策法规文件和34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辑印成册,在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开发布实行动态管理,方便办事人员“对号入座”,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

    在优化审批程序上“重瘦身”,县审批类投资建设项目的9个阶段和核准、备案类的8个阶段全部设定为5个阶段。在充分征求发改、国土、城建等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审批类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25天压缩到100天,核准类投资建设项目由原来的175天压缩到100天,备案类投资建设项目由原来的140天压缩到79天,进一步简化了审批环节、降低了门槛、规范了审批行为。

    在编制审批流程上“重实效”,从项目单位的角度出发,对投资建设项目实行“傻瓜式”审批,按照审批、核准、备案三类投资建设项目,制定了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绘制了跨部门、跨事项的审批流程图,图中详细标注了各事项间的关系,提供办理每一个阶段事项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及办理方式和时限,通过审批流程图,可以将复杂的问题程序化,模糊问题具体化,分散的问题集成化,进一步明确了办事人员的“路线图”。(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段丽梅)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开展审查审批档案会审工作

2016-12-13 09:19:24

为全面提升审批作业质量,及时发现和缓解审查审批环节存在的风险,规范业务处理质量,加强风险防控,授信管理部组织开展审批中心内部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推行“七化一体”服务新模式

2016-11-30 16:25:50

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推行“七化一体”服务新模式打造行政审批服务“升级版”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郑芃芃通讯员艾海潮、荣江)市编办、曹妃甸区编办紧紧扭住组建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这个具体抓手,持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创新“七化一体”服务新模式,全力打造“环节最少、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升级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