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校园足球现场展示课在秦皇岛海港区启帷

2016-12-20 17:19:3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3日,走进海港区耀华小学,操场四周陈列的展板和展台,色彩绚丽、趣味无穷,瞬间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形象呆萌,橡皮泥捏出的足球健将,展现各种运球技巧;你追我赶,旧袜子做成的兔子玩偶,打响激烈的足球比赛;五官细腻,瓦楞纸为底做出的明星人物肖像画,定格一个时代足球的美好记忆……12月13日,走进海港区耀华小学,操场四周陈列的展板和展台,色彩绚丽、趣味无穷,瞬间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当天,河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课外活动专项培训班现场展示活动在耀华小学拉开帷幕,吸引来自全省各地市教育局负责人和学校代表12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互动交流。

    据了解,展示活动从13日开始到14日结束,共设立耀华小学、迎秋里实验学校和第十五中学三个展点。作为活动的首演,耀华小学不仅以动态演练的方式,合理利用场地和运动器材,展示全体师生在足球训练、教学、社团、特色比赛和大课间活动中对于足球和足球文化的理解,还邀请北环路小学、第十五中等33所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设立展牌、展台,集中展示海港区各学校在足球文化建设上的教育教学成果和丰富经验。

    在北环路小学的展台前,该校美术老师王娜正在整理着几件雕刻精美的足球印章。王娜和同事们带来了学校篆刻社团、彩沙社团、布艺社团、瓦楞纸社团创作的彩沙足球盘画、瓦楞纸足球人物肖像画、布艺足球画、足球明星篆刻作品、纱线足球画等五类足球题材作品进行展示,交流切磋校园足球教育、教学经验。

    “通过不断创新、学习,近年来,我们学校在推广足球这项运动和丰富足球文化教学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王娜介绍,除了开设足球课外,学校还以足球为切入点,结合学生兴趣,开设各类“足球”制作手工课,丰富学生们的日常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海港区各学校以普及足球运动为载体,培养学生具备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足球育人理念。(记者李晔)

相关新闻

法甲足球联赛第18轮:巴神梅开二度助力尼斯领跑

2016-12-20 17:13:08

法甲足球联赛第18轮18日继续进行,凭借巴洛特利的两粒进球,尼斯主场2比1战胜第戎,由于摩纳哥主场1比3不敌里昂,尼斯将领跑优势扩大到4分,提前锁定

两获亚军留遗憾 格里兹曼当选法国足球先生

2016-12-20 16:11:49

《法国足球》杂志昨晚宣布2016年法国足球先生的获得者,来自马竞的格里兹曼当选。

石家庄出台足球发展方案 足球特色校将达200所

2016-12-20 09:33:54

今年6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河北省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底,石家庄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200所,并且有升降级赛制的校园足球联赛。

到2020年石家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200所

2016-12-20 08:04:27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石家庄市将至少建成一个高标准足球训练中心,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200所。

中国—东盟城市足球邀请赛在南宁举办

2016-12-19 15:39:03

中国—东盟城市足球邀请赛18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人民日报:职业足球别让重金透支未来

2016-12-16 16:42:13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目前仍在筹备中,整个过程中各家俱乐部与中国足协的博弈无处不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