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在秦皇岛还要赖上两天 市民请减少户外活动

2016-12-20 17:24:5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8日、19日,连续两天的雾霾让整个城市笼罩在“仙气缭绕”中,市民被迫体验一把“远处不见车与人,但闻人车语音响”的景象。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雾霾天气预计到12月22日结束。

    18日、19日,连续两天的雾霾让整个城市笼罩在“仙气缭绕”中,市民被迫体验一把“远处不见车与人,但闻人车语音响”的景象。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雾霾天气预计到12月22日结束。

    天气不利于污染扩散

    记者从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了解到,12月18日,秦皇岛市日均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76,首要污染物为PM2.5,级别为中度污染;12月19日下午17点,秦皇岛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70,首要污染物为PM2.5,级别为重度污染。

    12月19日11时30分秦皇岛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受静稳天气影响,预计19日下午到20日我市中南部地区仍有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12月2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有零星小雨转雨夹雪,12月22日此次雾霾天气结束。在此之前,18日发布大雾及雾霾预警后,秦皇岛气象台于12月19日15时50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和霾黄色预警信号。

    交通受影响较大

    记者从秦皇岛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受大雾影响,从17日夜间开始,我市各条高速长时间关闭辖区内的各站口。18日、19日,承秦高速全线长时间多次关闭各站口。19日白天,沿海高速一直处于关闭状态。18日夜间开始,京哈高速京秦段因为大雾影响,关闭沿途多个站口。我市高速荒佃庄站、卢龙站、孟姜站、秦皇岛东站附近因分流高速车辆,出现拥堵。记者查询路况显示,19日12时57分,秦皇岛东站分流点处车辆拥堵约18公里。

    公路客运受到大雾影响较大,记者从秦皇岛龙腾长客了解到,18日、19日两天,多趟出站班车均延迟发车。因受高速关闭影响,约三分之二的到秦班车取消。19日当天,直到上午10点半左右,部分延误的班车开始发车。汽车站对驾驶员提出严格的安全运营要求,减速行车,保障安全。

    12月18日,秦皇岛北戴河机场部分航班取消。19日,北戴河机场原计划共有7个航班,截至下午发稿时,秦皇岛-上海FM9141/2、秦皇岛-青岛NS3291、秦皇岛-石家庄NS3292、秦皇岛-哈尔滨DR6541、秦皇岛-成都DR6542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南京-秦皇岛HU7713航班备降北京。

    公路客运、航班受天气影响比较大,不过铁路却是一路畅通。记者从秦皇岛站了解到,目前,铁路运输一切正常,没有受到大雾天气的影响。铁路客流略有增加,但由于目前是铁路客运的淡季,客流相对来说比较少,略有增加的客流对铁路运输没有造成影响。

    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技术规定(试行)》规定,空气质量指数(AQI)在151至200区间,空气质量状况为中度污染,在这种空气中,敏感人群症状进一步加剧,可能对健康人群的心脏、呼吸系统有影响,空气质量指数(AQI)在201至300,空气质量状况为重度污染,会对每个人的健康都产生比较严重的危害。

    18日秦皇岛市空气质量状况为中度污染,截稿前,19日我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数次飙破200,为重度污染。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也应该尽量减少户活动。(记者 唐晓辉 韩秋芳)

相关新闻

雾霾天气持续 保定市22日或现蓝天

2016-12-20 17:21:12

昨天,霾仍是保定市天气的主角。室外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雾霾,空气质量全天都是严重污染。这种天气里,市民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北京雾霾红色预警学校停课 老师利用网络直播授课

2016-12-20 14:27:31

12月19日,北京二中的刘老师在学校的网络直播室直播语文课。当日至12月21日,北京二中在重污染红色预警弹性停课期间,利用4G网络直播教室资源,让学生在家收看老师在学校直播室内的教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