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高速交警大雾中为心梗患者开辟生命通道

2016-12-22 14:4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9日,秦皇岛全市范围内大雾弥漫,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秦皇岛支队在高速拥堵情况下,全面协调、紧急疏导,为一位急需二次手术的辽宁籍危重病人打通了一条生命救援之路。

    河北新闻网讯(李延利、牛春富)12月19日,秦皇岛全市范围内大雾弥漫,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秦皇岛支队在高速拥堵情况下,全面协调、紧急疏导,为一位急需二次手术的辽宁籍危重病人打通了一条生命救援之路。

    12月19日18时,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秦皇岛支队接群众求助,一名辽宁盘锦的心肌梗塞病人赵先生在当地医院抢救一次后,急需前往北京医院进行二次手术治疗,因大雾导致京哈高速公路封路,病人所乘120急救车被堵在秦皇岛东高速路口。接到求助,值班民警立即上报总队并得到指示:“生命至上,立即采取措施,迅速施救。”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秦皇岛支队值班领导迅速安排民警李方军前去接应,从秦皇岛北高速路口将120急救车由下道口带上高速,全力疏通堵塞车辆保证急救车通过,并安排北戴河民警提前在辖区内疏通堵塞车辆,于交汇处接力护送。虽然当时高速正处于封闭状态,但为了救护车能尽快抵达北京,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秦皇岛支队秦皇岛大队指挥中心通过协调,为这辆救护车开通了“绿色通道”并由警车为其开道,同时积极协调唐山支队接手继续护送进京。这条由高速交警紧急开辟的“生命通道”,让赵先生在最短时间内赶到北京,成功进行了二次手术。

相关新闻

山东孕妇沧州急就医 交警开出“生命通道”(图)

2016-11-23 14:55:09

民警紧急出动,在各路口提前调配,一路上警灯闪烁,在最短的时间内带领着载有孕妇的车辆开出一条“生命通道”,快速驶入医院,使孕妇顺利得到救治。

因家庭矛盾承德老人出走高速交警送他回家

2016-12-22 09:32:53

12月20日,一名老人迷失在长深高速公路上,巡逻民警发现后,及时对老人进行救助,几经周折后最终将老人顺利送回家。

一大客车违反规定超载货物被衡水高速交警查处

2016-12-13 10:08:12

12月11日,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查处一起大型客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客运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法教育,责令其对超载货物进行了卸载,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雾霾中河南老太涿州走失 高速交警在10公里外将其找到

2016-12-07 09:54:13

12月4日,由于雾霾封路,河南一辆私家车在京港澳高速涿州北收费站附近等待通行,司机的老母亲去厕所后在雾霾中迷路走失。

货车突然起火 高速交警半小时控制火势

2016-12-06 17:16:42

近日,一辆拉运危险品的货运车轮胎突然起火,高速交警保定大队闻讯后迅速出警处置,及时控制了火情,防止了事故的进一步扩大。

老人腰挂导尿管推轮椅上高速 幸遇高速交警转危为安

2016-12-01 12:48:30

11月28日晚,这危险一幕发生在芜宣高速公路上,惊出巡逻交警一身冷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