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3 14:13:3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20日至21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明了2017年我省经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我市各县区、各部门、各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谈看法、说想法、话愿景,满满信心溢于言表。

    12月20日至21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明了2017年我省经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我市各县区、各部门、各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谈看法、说想法、话愿景,满满信心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做好明年工作关键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基本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内涵、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任务、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内在要求、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的重大部署。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要打造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等省内重大战略平台建设。为落实会议精神,北戴河新区各部门表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承担着在健康产业领域试验示范的国家战略使命,对于提升生命健康产业国际竞争力,承接北京医疗、教育等非首都功能,实施供给侧改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破解秦皇岛发展瓶颈,推动河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北戴河新区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狠抓配套建设,培育良好产业业态,推进制度创新,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态势。

    12月22日,北戴河区委常委会上,全区领导干部通过“中心组”领学,化精神为责任,把学习中央、省经济会议精神与北戴河地方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在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方面强调,要积极按照省市部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持续关注今年各项主要任务进度和完成情况,以及明年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建设,根据产业定位,结合实际,谋划一批重点项目。

    今年10月,全市食品和市场监管系统正式启动企业“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更加简化了市场主体准入成本与手续,进一步优化了市场准入环境。市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闫胜表示:“我们将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融入到食品和市场监管工作各环节之中,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坚持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大力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稳步实施商标战略,加大融资帮扶力度,强化企业信用约束,全力营造与经济新常态相匹配的宽松市场环境。”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要切实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提高质量效益上,真正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梳理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卢龙县发改局副局长彭宗福说,新形势下,如果还沿用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只顾眼前的利益,发展路子会越走越窄,经济的发展就不可持续。要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年,我们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引进新兴产业,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着力培育县域经济优势产业,为我市经济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此次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又把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进。这一信号,给我们企业增强了投资信心。”抚宁恒野蔬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国说,企业将继续针对市场定位和目标客户群需求,创新生姜系列深加工产品,刺激和培育新的市场消费需求,用安全优质、满足需求的农产品去构建稳定的供求关系,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记者高扬郝妍)

相关新闻

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之三丨赵昌文:以深化改革为核心 谋划去产能治本之策

2016-12-23 13:56:04

2016年去产能的成效如何?有哪些可以总结的经验?2017年的去产能将呈现出哪些特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就此专访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张家口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2016-12-23 11:37:56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张家口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把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事争一流的标准、创新图变的气魄、真抓实干的作风,把蓝图变为现实,创造张家口更加美好的明天。

石家庄市委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3 10:22:34

12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姜长云:做好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大文章

2016-12-23 09:11:18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的经验成绩,阐明经济工作指导思想,对2017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如何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到各个方面?我们特邀请专家学者撰文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以飨读者。

石家庄各(县)区积极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3 08:46:45

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石家庄市各(县)区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会议精神的热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