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齐聚秦皇岛商讨葡萄酒产业新发展

2016-12-28 14:53:44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区域新闻
12月24日,来自国内葡萄酒行业的专家及业内人士代表70余人齐聚金士国际酒庄,拉开“秦皇岛葡萄酒产区2016新酒荟暨首届中国马瑟兰节”大幕。

    为促进秦皇岛市葡萄酒产业更好、更快发展,12月24日,来自国内葡萄酒行业的专家及业内人士代表70余人齐聚金士国际酒庄,拉开“秦皇岛葡萄酒产区2016新酒荟暨首届中国马瑟兰节”大幕,品评口感丝滑甘醇、色泽澄清透亮的葡萄酒。

    会上,葡萄酒行业专家和来自我市各酿酒企业老总、酿酒师、品酒师专业品评了秦皇岛产区华夏、朗格斯、香格里拉等酒庄的14个单品干白、干红葡萄酒在口感、酿制工艺、原材料采购和配比中的优劣势,给出发展建议;分析对比了来自怀来、烟台、宁夏、新疆、秦皇岛产区的12款马瑟兰葡萄酒,查找差距。

    据了解,马瑟兰葡萄原产于法国,1961年用赤霞珠和海哥娜杂交而成,培育和栽培历史相对短暂。但因其抗病、抗旱性强,适合国内栽培种植,2001年被引入国内,2004年推出单品种酒,就拥有不俗表现,接连获奖。作为新酒代表,马瑟兰果香浓郁,口感协调,很适合中国人口味,业内专家一致认为马瑟兰在我国的发展前途远大。秦皇岛产区一直致力于国产葡萄酒的推广与葡萄酒文化传播,因地域特色明显,这里所酿新酒在口感与果香方面极具代表性。

     副市长孙国胜出席活动,并向与会嘉宾和新闻媒体介绍了新酒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我市新酒酿制上的优势。孙国胜说,新酒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被越来越多人关注,希望“新酒荟”能成为在市场上为大众树立新的时尚酒类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葡萄酒产品;为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交流学习平台,让越来越多的葡萄酒企业开始重视新酒的酿造和潜在消费群体挖掘的良好开端。加快秦皇岛产区产品结构调整、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实现葡萄酒产品多样化、精品化、个性化,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记者李晔)

相关新闻

河北黄家葡萄酒庄获评全国十佳休闲农庄

2016-12-22 20:08:40

日前,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联合公布全国十佳休闲农庄、中国最美休闲农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名单,我省多家休闲农业企业入选。

爱上秦皇岛葡萄酒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2016-12-13 14:28:46

为了助力秦皇岛旅游发展和葡萄酒文化的建设,12月10日,以秦皇岛葡萄酒产业为基础,以品牌艺术酒会为载体,爱上秦皇岛葡萄酒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秦皇岛将打造成国家级葡萄酒特色产区核心产区

2016-12-05 15:12:58

12月2日至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一行,就“促进我国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研究”课题来秦,对秦皇岛葡萄酒产区进行专题调研。

秦皇岛葡萄酒品鉴推介会在天津举行

2016-12-05 08:44:35

11月26日,秦皇岛葡萄酒品鉴推介会在天津举行。秦皇岛葡萄酒聚集区内以柳河山庄为代表的酒庄企业来到天津,宣传、推介秦皇岛葡萄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