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今年新增民营经济实体1141个

2017-01-10 11:03:23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青龙满族自治县以打造开放型经济为导向,调动民力、集中民智、吸纳民资,开展全民创业攻坚活动。

 

    青龙满族自治县以打造开放型经济为导向,调动民力、集中民智、吸纳民资,开展全民创业攻坚活动。今年以来,该县新增民营经济实体1141个,其中个体工商户1035个、私营企业106户。

    该县鼓励各个领域、各种类型的发展主体投身创业实践,除国家明令禁止的外,所有领域一律对民间资本开放,并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每名县级领导及每个部门、乡镇、村党支部、重点企业力争培养1至3个创业典型,形成一人带多人、一户带多户、一村带多村的良好创业局面。对被评为全民创业和民营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创业明星的单位和企业,将分别给予5000元和5万元奖励。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人才短缺两大难题,该县通过设立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中小型金融机构以及组建投资公司等方式,鼓励信托、租赁、财务公司、担保、抵押、典当等机构发展,聚合民间资本,拓宽融资渠道。从今年起,每年县财政预算设立不少于500万元全民创业发展专项资金,各乡镇设立5万至10万元专项资金,全力扶持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通讯员张登舟 记者宋柏松)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三措并举”把创业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2017-01-10 10:21:12

邯郸临漳县人社局“三措并举”大力宣传创业政策,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宣传创业、鼓励创业、扶持创业的良好氛围。

沧州市去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978万元

2017-01-10 08:48:18

2016年,沧州市共为像杨华一样的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978万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2511人,累计带动吸纳6124人实现就业。

沧州2016年扶持2511人创业 发放创业担保贷18978万

2017-01-10 08:44:41

2016年,沧州市共为像杨华一样的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978万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2511人,累计带动吸纳6124人实现就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