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新战略助力全省供给侧改革

2017-01-12 09:34:2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1月11日,记者从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北港口集团明确了“一个核心”“四项改革”“四篇大文章”“一个保证”的发展战略任务

    1月11日,记者从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北港口集团明确了“一个核心”“四项改革”“四篇大文章”“一个保证”的发展战略任务,坚持服务河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年营业收入220亿元、利润总额30亿元,港口吞吐量突破5.4亿吨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此次河北港口集团的“一个核心”“四项改革”“四篇大文章”“一个保证”的发展战略,即坚持以效益为核心,注重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同提升;重点推进市场化转型、集团化管控、大监督格局构建和基础管理再造等“四项改革”,推动企业全面深化内部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形成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重点做好建设黄骅综合贸易大港、发展投资金融、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和做强港口物流等“四篇大文章”,调结构、转方式,实现主业支撑、多元发力,重塑全国沿海港口企业第一方阵领先地位;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保证作用。

    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发展、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今年,河北港口集团将重点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推进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西港区重点发展总部、金融、生命健康、旅游、商住等产业,打造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市示范区。加快东扩港区和150航道建设,发展杂货、集装箱运输业务,实现秦皇岛港由散货运输向箱式运输;煤炭运输为主向杂货、集装箱运输为主;货物运输向客货兼顾转变,为建设绿色港口奠定基础。

    据悉,2016年,河北港口集团全年实现省国资委下达的6.5亿元利润考核指标。(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为走好发展新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7-01-12 09:31:02

1月11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服务全省大局,依法履职,在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大力促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有力地推动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贸促会举办会展业发展研讨会 支招河北会展业发展

2017-01-12 09:30:05

2016年12月8日,河北省会展业发展研讨会暨2016年廊坊市会展业务培训班在廊坊市举行。

跨越提升 如何补齐“发展短板”

2017-01-12 09:14:39

河北要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坚实一步,补齐发展短板,就需要推动公共服务、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城乡发展建设等领域实现新提升。

石家庄出台商业服务业用房去库存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细则

2017-01-12 09:20:06

日前,我市出台了《石家庄市商业服务业用房去库存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结合我市商业办公用房库存较多,消化周期较长的实际,从去商业库存以及发展房屋租赁市场两方面,制定了有关办法。

跨越提升 如何补齐“发展短板”

2017-01-12 09:10:31

直面我省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从严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着手,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着手,既补硬短板、也补软短板,既补发展短板、也补制度短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