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检疫局牵手北戴河新区助推健康项目

2017-01-17 11:04:1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近日,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北戴河新区牵手合作,充分发挥现有国内一流的检测技术和能力。

    近日,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北戴河新区牵手合作,充分发挥现有国内一流的检测技术和能力,为北戴河国际健康城项目提供专业的检验检测服务,助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围绕生命健康服务业、生命健康制造业和绿色健康农业等内容,健康产业最终落脚点应该是在安全、卫生、 环保和质量上,这都与检验检疫局的职能密切相关。”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现有的检测资源与技术,也是北戴河新区未来项目发展所需要的,这是双方合作的契合点。”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与北戴河新区的合作内容涉及多方面,例如,在高端保养食品、保健药品的研发生产中,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的重点实验室可以提供对接国际标准的产品质量检测服务;目前,该局围绕环渤海海域与河流激素类化学物质污染检测课题,正进行科研攻关,能够对水质当中的激素类有害物质开展检测,为北戴河新区海域、河流的水体保护提供技术支持;刚刚筹建的“医学媒介生物监测”国家重点实验室,能对蚊虫等携带病媒的生物进行防控,可以为环境安全提供技术措施服务保障……

    在与北戴河新区合作过程中,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将安排专业项目技术人员深入对接,将合作内容做实做细,有效发挥秦皇岛辖区现有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的资源作用,避免实验室重复建设,减少资源及资金浪费。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对接项目所需,全面提供实验室技术、人才及资源保障。同时,配合北戴河新区积极跟进项目未来发展,提前做好技术储备,创新检测技术开发及检测成果转化。

    据了解,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将采用一流的检测手段,不仅为促进外贸发展服务、为临港产业建设服务,还将运用多年来积累的一整套成熟的检测技术和监管措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大项目建设,在开展对接工作中,主动靠前,前瞻性地围绕项目建设提前做好检测技术储备,提前谋划,做好服务,实现合作双赢。(记者高扬 通讯员李运朝)

相关新闻

河北医大一院19日有健康科普讲座

2017-01-17 10:10:51

1月19日上午9:00,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将在门诊楼五层多功能厅,举办公益知识讲座,血液内科刘清池主任医师主讲“新房不要着急搬”。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2017-01-16 08:40:01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2017-01-16 07:51:29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国内首台HRA健康风险评估快速体检车在秦皇岛下线

2017-01-16 07:37:00

近日,由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国内首台HRA健康风险评估快速体检车下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