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军嫂获北海舰队航空兵“金凤奖”

2017-01-17 11:06:4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1月16日,在青岛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北海舰队航空兵2016年度“五金”表彰颁奖典礼上,来自我市的优秀军嫂代表许广辉接过沉甸甸的“金凤奖”奖杯,眼中噙满泪花。

    在单位,她是同事眼中热情能干的部室带头人;在家里,她是公婆眼中的孝顺儿媳,是儿子眼中的严厉妈妈,是爱人眼中的贤惠媳妇。“再难都扛得住,再累也不倾诉”是她爱的誓言。1月16日,在青岛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北海舰队航空兵2016年度“五金”表彰颁奖典礼上,来自我市的优秀军嫂代表许广辉接过沉甸甸的“金凤奖”奖杯,眼中噙满泪花。

    据了解,北海舰队航空兵政治部每年进行一次“五金”评比,对一年来为部队发展建设、战斗力生成作出突出贡献的官兵和军属进行表彰,包括“金鹰奖”“金梯奖”“金网奖”“金牛奖”“金凤奖”五大奖项。其中,“金凤奖”是表彰先进军属代表,今年共表彰5人,许广辉是唯一一位来自河北省的军嫂。

    许广辉的丈夫辛海辉是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一名特级飞行员,1次荣立二等功,4次荣立三等功,2007年、2008年被军级单位评为“精武之星”,2009年被海军表彰为“海军优秀指挥军官”,2013年荣获北海舰队航空兵“金鹰奖”。

    “他是部队的脊梁,我就全力做好家庭的后盾,不让他有一点后顾之忧。”结婚以来,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全部重担:工作之余,她的时间全都用来料理家务,侍奉老人,照顾孩子。“最难的时候就是老人生病住院,全靠我一个人。”2016年10月,母亲左腿摔伤骨裂,许广辉自己送老人去医院,跑前跑后,累得腰弯下去直不起来,母亲实在不忍心,几次要给辛海辉打电话,都被她拦住了。每次爱人打来电话,她总是说“家里一切都好”。

    “家里的事儿,自己再苦再累都能扛着,要是他工作上出了什么差错,那绝对是‘山崩地裂’的。”许广辉说,战机一起飞,她的心就像悬在了半山腰,这种心理压力只有飞行员家属体会得到。她不敢奢望与丈夫时时刻刻相依相伴,只希望他时时刻刻能平平安安。2011年8月,某新型战机因更换发动机后需要试飞,因为没有经验可供借鉴,安全风险也高于以往。辛海辉主动承担了此次飞行任务。当战机爬升至1万米高空时,尾部传来一声异响,战机出现空中停车。单发战机如果不能再次启动发动机,战机就会失去动力,后果不堪设想。危急时刻,辛海辉沉着冷静,按照要求应急处置,准确完成空中开车程序,在9000米高空,战机重新开车成功,当他驾驶战机安全落地后,部队当即为他申报了三等功。战友们都为辛海辉欢呼,可听到消息的许广辉却躲起来大哭了一场,她不在乎什么荣誉,她只希望他每一次都能安全着陆。

    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的许广辉,现为秦皇岛日报社后勤保障部主任。因工作表现突出,她多次被单位表彰为“先进工作者”“巾帼标兵”和“优秀管理工作者”。2012年12月,她被选举为海军军人代表大会军属代表,赴北京出席大会。

    手捧“金凤奖”奖杯的许广辉动情地说:“如果说他是一只翱翔蓝天的雄鹰,那么我就是一只金凤,陪伴他,守护他,飞得更高,更远。”(记者邵金霞)

相关新闻

保定军属就业专场招聘会为“军嫂”提供岗位4500多个

2016-11-15 09:14:11

近日,保定市人社局、驻保部队联合举办“送岗位、送政策进军营”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212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为“军嫂”提供4500多个岗位。

烟台新华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李藐——— “最美军嫂”柔肩挑重担

2016-08-04 15:12:56

作为一名军嫂,李藐自结婚18年来,跟丈夫邢泽会聚少离多,用微笑和担当克服了一个个艰难时刻,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养育孩子、照顾老人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好军嫂的奉献精神。

军嫂何光英的“背夫”人生

2016-08-01 10:25:27

古臣坤和妻子何光英在重庆忠县双桂镇石宝村的屋前院坝中(7月27日摄)。

温馨“八一”:穿越南海来看你,军嫂军娃上西沙

2016-07-31 09:57:55

宋瑞亚、李维娜分别是西沙某水警区中建岛守备队指导员白军飞、军医成家鹏的爱人。宋瑞亚是一名高中教师,李维娜是一名护士。听说小岛上建好了来队家属房,她俩商定趁“八一”建军节前给“最可爱的人”一份珍贵礼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