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召开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汇报会

2017-01-19 11:10:5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1月18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宪民主持召开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

    1月18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宪民主持召开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副市长孙国胜就2016年度我市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作了报告。

    这次会议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依据新环保法对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的一次监督活动。

    徐宪民对市委、市政府在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重视程度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要认清形势,提高生态意识,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对我市存在的环境问题摸清底数;要以污染防治为重点,建立科学机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持续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要对我市环保工作做长远规划,推行新型环保产业,积极倡导新技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据了解,2016年我市环境状况稳中向好,全年达标天数281天,比2015年增加12天。纳入省考核的10个断面水质优良比例提高30%,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提高12.6%。截至目前,我市全年共计削减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为4154吨、486吨、4488吨、6476吨,预计可以完成年度减排目标任务。 (记者张舟)

相关新闻

山东:突发环境事件 散布谣言扰乱秩序将追刑责

2017-01-18 14:09:13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最新版《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于日前印发,按照该预案,突发环境事件预警分为红色、橙色、黄色、蓝色四级。

浙江去年逾2000人因破坏环境资源被起诉判刑

2017-01-18 14:02:34

18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国猛在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指出,去年浙江省审结破坏环境资源等犯罪案件1172件,判处罪犯2263人,审结涉环保民事案件180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