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运管部门迎战雨雪天气保春运

2017-01-20 10:29:4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瑞雪兆丰年,1月19日凌晨开始,秦皇岛市迎来漫天飘飞的一场雪。

    瑞雪兆丰年,1月19日凌晨开始,秦皇岛市迎来漫天飘飞的一场雪。

    市气象台19日14时发布雪情信息: 本次降雪从凌晨开始,到14时降雪过程基本结束,全市降雪量为中到大雪。其中青龙、抚宁、海港区、北戴河、山海关为大雪,其他地区为中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青龙,降雪量为6.6毫米;抚宁降雪量为5.8毫米;海港区、北戴河、山海关降雪量为5.3毫米;卢龙降雪量为4.5毫米;昌黎降雪量为4.5毫米。

    市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雪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市农业局专家介绍,本次降雪对增加土壤墒情和农作物越冬十分有利。

   另悉 :月19日,春运进入第七天,我市普降大雪,道路结冰,道路运输受到严重影响。为切实做好大雪天气的应对工作,保障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畅通,市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汽车站、客运企业,督导大雪天气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强化安全检查,全力迎战恶劣天气。

    检查组先后到海阳路汽车站、火车站客运发车区、市长途汽车站,观山海运输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班线停运情况和GPS监控等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客运企业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和公路部门的协调和联系,高度关注天气和道路通行变化情况,及时掌握气象和道路是否结冰等行车信息,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停发至青龙山区等班线车辆,以确保道路运输行车安全。要求各运管驻站人员积极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深刻汲取近年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强化驾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行车,杜绝超速行驶等违规行为。同时,要求汽车客运站建立车辆出站安全告诫制度,加大对车辆行车安全设备的配备,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栾易鑫)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