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项目通过验收

2017-01-23 09:54:3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商务局获悉,我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商务局获悉,我市肉类蔬菜流通建设项目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1月15日至16日,省商务厅组织国内知名专家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项目建设中期评估规范和考核验收规范的通知》要求,实地考察了我市节点企业追溯子系统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市商务局、项目集成商、监理单位和第三方测评机构的介绍,审阅了相关证明材料和技术文档,并进行了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符合商务部相关标准及规范要求,完成了建设任务,且建设速度居同类项目全国前列,实现了城市平台与节点子系统的上下贯通。专家组对我市的肉菜流通追溯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市节点企业及商户基本可熟练使用节点子系统和相关设备,构建了可信的供应链食品安全保障体系,部分屠宰企业实施了电子结算系统等,为全省同类项目运行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我市是商务部确定的全国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第四批试点城市,试点项目于2014年1月份启动,经过两期建设,目前我市已建成肉菜追溯城市管理平台,指挥中心和八类流通环节子系统,它的建成标志着我市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有了新的飞跃,实现了流通节点肉菜“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建设目标。(记者张舟)

相关新闻

葛瑞江委员建议建立中药材全程质量追溯体系

2016-12-07 10:34:08

针对目前市场上一些中药材品质有待提高的问题,葛瑞江委员建议,应建立中药材全程质量追溯体系,促进中医药产业良性发展。

秦皇岛建立葡萄酒产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2016-11-01 07:23:18

秦皇岛市日前发布了《葡萄酒生产企业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实施方案》,在全省葡萄酒行业率先推行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助推葡萄酒产业发展,提升全市酿造葡萄酒的质量安全水平和品牌效益。

到2020年石家庄产品追溯体系将覆盖至六大领域

2016-10-19 09:08:40

到2020年,全市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等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基本建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