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举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决赛

2017-01-24 13:10:1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1月23日下午,全市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决赛在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1月23日下午,全市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决赛在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新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竞赛旨在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学党章”“守党纪”“正党风”良好氛围,丰富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遵守党章、党规,切实筑牢党纪意识。

    2016年9月份以来,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通过预赛、半决赛的选拔,最终农村纪工委、教育纪工委、北戴河新区廉政办、昌黎县纪委、抚宁区纪委、海港区纪委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每支代表队均由1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

    据了解,此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除传统问答形式外,部分题目采用视频短片、漫画等形式,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比赛中,各代表队斗志昂扬,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时激起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多轮角逐,教育纪工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北戴河新区廉政办代表队、海港区纪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昌黎县纪委代表队、农村纪工委代表队、抚宁区纪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市直机关纪工委等7家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市纪委各派驻单位纪检组长以及党员干部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比赛。(记者张舟)

相关新闻

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2017-01-09 11:25:51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8日在京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全会一致认为,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纪检机关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带头强化自我约束,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正人先正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表明了严格自律的担当和决心。

两名中纪委委员受到党纪处分

2017-01-09 08:26:22

1月6日至8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确认了对中纪委委员王仲田、李建波的处分决定。王被撤销党内职务;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辞去中纪委

知识窗: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如何宣布和执行

2016-12-16 08:55:17

党纪处分决定的宣布和执行,是党组织审查处理党员违纪问题的必经程序。根据有关规定,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一般应在一个月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

河北省直两名处级干部因严重违纪受到党纪处分

2016-12-08 18:37:26

河北省工程咨询研究院项目评审一处原处长王智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河北省发改委办公室原正处级干部贾兴隆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