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

2017-02-04 15:33:3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2月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后,秦皇岛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作风建设进行部署。

2月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后,秦皇岛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作风建设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孟祥伟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有盘点意识,总结谋划好各项工作,善于把压力变成动力,在实践中改善作风、增长才干,为307万秦皇岛人民谋求更多福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孟祥伟表示,连续两个年度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大会,说明省委、省政府对机关单位作风问题的高度重视,从侧面说明当前作风问题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动秦皇岛加快发展的客观要求。在今天的会议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机关作风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解剖,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来加强作风、优化环境、推动发展。

孟祥伟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有盘点意识。盘点让我们更好地看清自己。无论是一个地区、单位,还是一个家庭、个人,都要有阶段性的总结,尤其是在岁尾年初的时候,更能全面回顾,看看过去一年干了些什么、干成了什么,有哪些喜悦、有哪些遗憾。我们会看到,有的同志“囊中羞涩”,实在拿不出像样的东西给人看,有的同志大获丰收,即便自己不表达也会获得极高评价,因为成绩自己会说话。盘点不是懊悔过去,而是为了现在和将来,通过盘点明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今天全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的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供销社、保定市和衡水市,他们的经验和精神非常值得我们采取“拿来主义”,和自己的实际结合,学习、借鉴、发扬之后努力做到赶超,在新的一年里把工作做得更好。

孟祥伟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善于把压力变成动力。忧劳兴国,逸豫亡身。压力每个人都有,关键是如何把压力变成动力,而不是简简单单喊在口头上。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没有压力人是不会进步的。今年秦皇岛的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第二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即将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冲刺阶段,青龙脱贫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等等这些,都要依靠我们的干部队伍,都会变成干部队伍肩上的压力。如果我们把这些任务看作为了秦皇岛的明天,看作为人民群众谋求更多福祉,压力自然而然会成为我们改进作风的动力。如果总是考虑自己的仨瓜俩枣以至于蝇营狗苟尸位素餐,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这些人肯定压力会越来越大,越来越没有空间。

孟祥伟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有成长意识。小小的一根龙骨枝芽,历经三四年的成长,可以成为三米多高的壮硕植物。我们的干部队伍,也应该有“龙骨精神”,增强主动性、自觉性、自主性,时时学习、时时成长。“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刮目相看的背后,是“三日”里的孜孜不倦、水滴石穿。一步登不了天,但没有一步步的积累,绝没有才干和能力的增长。

孟祥伟最后说,今天是立春,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大家携手一起努力,调整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发展成效,把秦皇岛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通过三到五年的艰苦奋斗,使秦皇岛的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让这座城市焕发更加动人的光彩。

会议以广电网络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设分会场。(记者刘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