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西关街道举办书法笔会活动

2017-02-04 16:38:2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日前,山海关区西关街道举办“习近平用典”暨“迎新春送春联”书法笔会活动。

    为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中华传统文化精粹与党建宣传、廉政建设、基层群众工作相结合,日前,山海关区西关街道举办“习近平用典”暨“迎新春送春联”书法笔会活动。

    西关街道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乔海光等10位书法家与辖区内各界群众近100人欢聚一堂。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尽展服务情怀,将祝福凝于笔端,寄于春联之中,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愿。随后,书法家们在榆关书苑、孔子茶舍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习近平经典用语80余条,一句句出自《论语》《老子》《孟子》的习近平总书记经典用典流于指间、跃然纸上、字体浑厚、苍劲有力,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思想精髓用传统书画艺术的形式进行了结合,使干部群众在翰墨书香中体味经典用语的现实意义。(记者孙雪梅通讯员马月红 崔爱萍)

相关新闻

书法家送“福”到工厂

2017-01-26 10:05:07

承德书法家为市民义务写春联(图)

2017-01-24 08:32:03

近日,在承德市中心广场,来自承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20位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义务书写春联500余副。

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陈玉双到安平县为老年人送新春祝福

2017-01-20 09:12:54

1月1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陈玉双到安平县春晖园养老医疗康复中心慰问老人,并创作春联“尊老爱幼中华美德、崇德敬贤神州高风”为养老院的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同时现场创作大幅“寿”字祝愿老人新年安康、生活幸福。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贵磊)1月1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陈玉双到安平县春晖园养老医疗康复中心慰问老人,并创作春联“尊老爱幼中华美德、崇德敬贤神州高风”为养老院的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同时现场创作大幅“寿”字祝愿老人新年安康、生活幸福。  陈玉双籍贯河北省蠡县,楷、行、篆、隶、草五体之书极具造诣,并创作了600多首诗词与楹联,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部命名的“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名家”、国家一级书法师。其作品灵动传神、不拘一格、别具韵味,曾获全国“巍巍中华”艺术大展二等奖、“中国艺术大典”评选金奖等多项荣誉。  书法家陈玉双亲临安平送祝福,彰显了其“孝老爱亲”之心,为老人们现场创作春联,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