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驻操营镇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2017-02-06 13:13:1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秦皇岛驻操营镇划归海港区以来,以“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为指导思想,以“一带一园多基地”为空间发展布局。

    秦皇岛驻操营镇划归海港区以来,以区划调整为契机,牢固树立抓生态就是讲政治、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抓生态就是抓民生的理念,以“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为指导思想,以“一带一园多基地”为空间发展布局,以整合煤矿、整顿石矿、限制养殖、发展林果、壮大旅游,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为产业定位,打响“青山绿水古长城,休闲养生驻操营”的旅游品牌。

    调整产业空间布局。该镇明确产业定位,以“一带一园多基地”为空间发展布局。以环长城公路为轴线,打造自然生态与长城文化相结合的观光带;以板厂峪景区为核心打造长城文化产业园;以大道岭、龙泉庄为核心辐射周边,打造板栗示范基地;以九门口为核心辐射周边,打造热杂果采摘基地;以花场峪为核心辐射周边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以董家口为核心辐射周边,打造民俗风情基地。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该镇大力推进以板栗为主导的种植业发展。目前全镇板栗种植总面积6.8万亩,其中整村推进的典型村有5个,千亩示范园10个,省级示范园2个,板栗产销专业合作社1个。龙泉庄、大道岭两个省级示范园区种植板栗达70万株,人均板栗2000棵。

    优化农业种植结构。2016年春天,该镇以区林业局造林绿化工作为契机,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在全镇大面积种植栗树、苹果树等经济林。目前,该镇共完成造林绿化任务1.2万亩,驻板线旅游公路两侧栽植果树400亩,全部取消玉米种植,进一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

    打造环长城大旅游。该镇依托长城文化,坚持以老带新,以点带面,将长城文化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积极打造以长城为主线,集观光、休闲、采摘、垂钓、住宿为一体的精品旅游。该镇积极做好生态游与发展农业相结合,打造花厂峪、大道岭集休闲体验、自由采摘、摄影采风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园,实现农业发展与生态旅游互动双赢。(通讯员孙艳华赵爱)

相关新闻

“铁腕治霾”打造生态文明新河北

2017-02-06 10:13:27

燕赵铁腕治霾力磅礴。这种力量磅礴,来源于燕赵慷慨雄风的传统精神,来源于2016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来源于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勇气和决心……

推动形成网络空间新生态(人民要论)

2017-02-06 09:22:08

推动形成网络空间新生态(人民要论) 胡 钰

京冀共建密云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 促农民增收

2017-02-06 07:37:40

如今,首批50平方公里的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在为密云水库提供更多、更清洁地表水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夯实了增收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