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宣在青龙开展“转作风、下基层、服务群众”活动

2017-02-08 11:13:4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2月7日上午,秦皇岛青龙南胡哈村86岁的村民代平迎来两批客人。

    2月7日上午,秦皇岛青龙南胡哈村86岁的村民代平迎来两批客人:一批是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主任医师马桂平,马医生为他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叮嘱老人说除了血压偏高、腿部稍有皮癣之外其他都很正常;另外一批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带领的慰问组,不仅给他带来了米面油,还祝愿他健康长寿,祝愿他的家庭能尽快摆脱贫困,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我这么大岁数了,数今天最欢气。”老人说。

    2月6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将省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要求落到实处,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赴该部驻青龙满族自治县精准扶贫点开展“转作风、下基层、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一同参加活动。

    6日晚19点半,不顾一路风尘仆仆,田向利在青龙行政办公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青龙精准扶贫和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干沟乡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以及南胡哈村、干沟村、东沟村相关情况及驻村工作组情况汇报。田向利对青龙的脱贫攻坚进展表示满意,尤其是听到南胡哈村去年依靠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游客6万多人、土特产销售实现30多万元时,田向利十分高兴。

    田向利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青龙圆满完成了年度减贫任务,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成绩凝结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也和驻村工作组的艰苦努力分不开,向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站位全局、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确保青龙全县今年实现脱贫摘帽,并以此为动力源泉,带动干部工作作风、农村面貌、乡村文明等工作实现新的提升。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尤其要注意发挥文化文明的滋润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农民心中,为基层文化传承发扬提供舞台,加强乡村综合文化中心建设,真正让农民走得进、坐得下、活动得开。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表示,将为青龙满族文化博物馆工程、396个行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天然石长城满乡文化旅游开发以及南胡哈村、干沟村、东沟村精准扶贫等项目提供资金和器材支持。

    会议进行了约两个半小时。

    2月7日一大早,田向利、孟祥伟一行来到干沟乡南胡哈村,实地了解旅游道路修建情况,参观了1500米生态采摘长廊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王文保、代平。在日光温室大棚,一株株矮化桃树花朵鲜嫩得让人不忍触碰,当了解到这样一株果树能卖到200元时,当了解到南胡哈的特产干豆片、走油肉、菜籽油供不应求时,田向利说,依托旅游资源进行开发,将农产品变成旅游产品,满足广大游客的多种需求,就能让一个贫困村富起来、让农户的日子好起来。

    当天,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还分别进行了政策科技宣讲、访贫问苦、入户义诊、文艺演出等活动。(记者刘军)

相关新闻

民生银行邯郸山水文苑社区支行开展“送服务下基层”活动

2016-11-25 11:11:51

为进一步开拓业务市场,提升零售产品销售业绩,11月23日,民生银行邯郸山水文苑社区支行组织员工前往临漳县开展“送服务下基层”活动。

热门推荐